2011尼宣   
                                       佈道所義診排隊掛號

最後兩天我們分成兩組,一組前往奇旺孤女院做關懷義診,另一組則是持續留在波卡拉,更深入的到鄰近的佈道所進行關懷義診。我們來到波卡拉郊區的一個貧民窟教會,全新的教堂是在去年12月才剛落成啟用的!教會執事說這周邊的居民大多還是信奉印度教的我們的造訪對他們而言意義重大週遭的孩子看到外國人都興奮的不得了,但到了教會門口又徘徊不敢進去。我想起台灣早期的傳教士,那時候的教會總是會不定期的發放物資幫助貧戶,小朋友到了教會學唱聖歌就會有糖果餅乾可以吃,久而久之也就接受感化成為神的子民了!很多事應該都是從踏入第一步開始的。我比手畫腳的跟小朋友說:進來吧!等一下會玩遊戲發糖果喔!許多孩子就這麼呼朋引伴的來了!我不確定這麼做對不對,但看到孩子們開心純真的笑容,我想這會是他們一生中很難忘的經驗。我本來以為到這裡關懷義診應該是衛教的成份居多,沒想到一宣佈我可以幫大家看診,病人就如潮水般湧來了!只好再度使出快狠準的本領,在短短的3個鐘頭內看完50多個病人,將帶來的常備藥發光光!看診完正開心的享受教會姐妹熱情招待的現煮奶茶,發現教會後的一條小溪上,有人洗衣、有人洗頭、有人上廁所,而親愛的教會姐妹也在小溪旁一邊洗杯碗一邊與我們招手呢!怪不得 龔 醫師說這奶茶有股特別的風味,特別香甜呢!我們也只好安慰自己,根據巴斯特消毒法,只要有煮沸,大部分的病原體應該都殺死了吧!

DSC_0870兒少活動合照     2011尼宣  
          兒少活動                                                                          蘇振泰醫師勉勵建造佈道所肢體

之後教會執事帶領我們走路穿越波卡拉國際機場預定地,想像著將來的某一天我們可以直接從台灣來到波卡拉,只是目前這片廣大的草地上有不規則流動的水道,有牛、有羊、有馬,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到了非洲大草原呀!25(週六)我們參與了波卡拉教會的主日崇拜, 王 醫師也以精彩生動的短講分享了他的見證,讓我們聽完忍不住想起立鼓掌三分鐘,會後也有群當地的會眾留下致謝並要求禱告服事,而整個短宣義診服事也在今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年的短宣義診我們笑稱是豪華義診團!不論是車況和住宿品質都比去年好很多!雖然前往山上小學的石頭路顛的我雙腳膝蓋瘀青,常常懷疑自己快要隨車滾下山了,但還是很佩服司機的開車技術,真是使命必達呀!住的雖然是和去年同一家飯店,但熱水提供率大大改善,還可以讓我一天洗兩次熱水澡呢!而且這次在波卡拉住了6天,不必不斷的趕車更換義診地點,每晚可以開心的上街血拼消除一天的疲憊,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吃的方面更要感謝仁惠姐的用心,每天幫我們物色不同的餐廳和菜色,居然可以在尼泊爾聽樂團現場演唱、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真是太神奇了!最後自費的加德滿都谷地觀光行程,住在高級的五星級大飯店,柔軟舒適的大床讓我一躺下去就沉沉的睡著。波卡拉的山嶽博物館、巴克塔布的皇宮、那嘉闊特的日落與日出、塔米爾街的瞎買
種種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宣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