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家家戶戶賀新年之際,背起行囊再度前往尼泊爾義診!一出機場看見James牧師帶著同工熱情迎接,就像見到了老朋友一樣高興!在機上看見壯觀的喜馬拉雅山脈,美的讓人目不轉睛,終於了解為什麼每年都有那麼多登山客到尼泊爾一睹其美麗丰采!來到了熟悉的波卡拉教會,附近地區蓋起一些豪華民宅,心想教會周遭民眾的生活水平似乎逐漸提升了!與當地同工相見歡的時刻,看著去年幫忙翻譯的少年個個長大成熟許多,但靦腆的笑容依舊,突然有種老媽媽看著孩子長大的欣慰!熟悉的咖哩香味傳來,配上一杯正統尼泊爾奶茶,管它什麼蛔蟲、蟯蟲這才是我魂縈夢牽的好滋味呀!
 
2011尼宣      2011尼宣  
         黃詩穎醫師義診       王明約醫師耐心問診

今年義診的陣容非常強大。有特地從美國聖地牙哥回來參與義診的老人醫學專 家王明約 醫師、玉里醫院精神科主 任游舜杰 醫師、屏東春日鄉衛生所服務的家醫科 林曉薇 醫師、加上我這個老是在陰暗角落看診的婦產科醫師。感謝熱心的曉薇在行前自掏腰包幫我準備廣效性的陰道塞劑及頭燈,讓我看起診來燈光明亮,暢行無阻!來看婦科的民眾每年都有增加,婦女接受內診的意願也逐漸提升,真感謝這些病患對我的信任!對一個素未謀面的外 國 醫師願意敞開心胸接受檢查,對於民風保守的尼泊爾婦女而言,真的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我想這也是浸聯會與中華牙醫服務團(CCDS)長期在此地耕耘,醫療品質讓民眾覺得值得信賴的成績!婦女患者畢盡不是那麼多,因此我也兼看一般內科。我拿出在大醫院工作長期養成的快、狠、準的功力努力消化病人數,但在中場休息時間看到 醫師溫柔詳細的美式看病風格,我開始深切檢討自己看診是否太過草率!就算病患只是來看個普通的胃痛、關節痛, 王 醫師還是會詳細的問他相關的個人病史、過去病史、生活習慣,看診後的衛教、藥品解說、注意事項全都仔仔細細的叮嚀病患,讓我覺得給 王 醫師看診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是不是在美國每個病人看診都可以這麼有品質?在台灣一個診3小時少說也要看三四十個病人,一個病患頂多能分到6分鐘的時間,怪不得廣告說”6分鐘護一生!有 時 醫師看診太慢還會被病人罵,要不名醫們一個診100多號要怎麼看的完?在台灣想要享受到像 王 醫師看診這般的醫療品質,大概只能掛VIP門診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