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助理  李暐恩

2011青海  

青海,是一個令我懷念的地方,或許在外表看來衛生環境並不優越,但是,它仍然持續努力地成長著。參加青海之心今年已經是第二年了,比起第一年,我覺得我對青海之心的團隊有種強烈歸屬感,或許每次來的人都會有些許的不同,這個團隊讓我似乎有了新的看見。


以前參與學校醫療隊的出隊,因為都是學生,所以在磨合默契上都沒問題。可是,青海之心這個團隊,可以說集結了各路人馬,集各種專長於一團的一個醫療團隊,所以默契的磨合度是我們的一大考驗;我這次主要參與牙醫助理的工作,對於從來沒有牙助經驗的我,可以說是一次很大的挑戰,因為牙科很多各式各樣的器械,可以說是器械繁多,需要很大的力氣去記憶哪些器械在何時使用,哪些藥品需要何時給予,這都是我以前所未曾學過的東西,在這次的牙助工作受訓時期,很謝謝團員瑜萱姊熱心的指導,也謝謝蘇團長及郭醫師的細心帶領,讓我對牙助的工作有更深一層的認知與學習。


即使,現在回到了台灣,但是腦中仍然常常會浮現在祈連縣城人民醫院時,那牙齒滿天飛的驚人場景,因為來看診的人很多,特別是拔牙的人,牙醫的人員甚少,加上當地人多半下顎有力,所以當拔下顎牙齒的時候,醫師們必須使盡全身力氣才能拔出,有時牙冠起來了,但殘根還斷在牙肉中。


在這中間也看見神在我們中間奇妙的工作,團員們雖然還有許多未信者,但是,大家因著  神奇妙的愛與保守,才能平安歸國。

對於下次的青海之心,我開始期待了。

2011青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