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瑩澤醫師



我在大學就發現自己有白頭髮,到現在滿頭白髮,因為怕染髮劑對身體不好就決定不染,就有人常會跟我說:「嘿,你的頭髮越來越『榮耀』啦!」我用頭髮作為起頭來思想,假如我們的一生可以重來,你會怎麼選擇做『榮耀』上帝的事情?

 

先來看大衛的詩,看他在回顧一生的時候如何描述自己,如何看待上帝在他一生中的作為。詩篇十六篇1-6節:「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生命的歸屬

 

人需要有生命的歸屬。大衛最深的感觸是,在他一生中,他的好處並不在神所賜的東西以外,神為他預備的都是最好的。

我出生在竹南,童年過得很快樂,高中考上建國中學,當時成績在竹南鎮是數一數二的,但是一到台北這個更競爭的世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開始疑惑人到底為什麼活著。大學聯考是我最洩氣的時候,本以為可以考上醫科,結果考上牙科,那時牙科跟二十年後的現在不一樣,並不是那麼熱門。就在這個階段,有個同學帶我進到教會,我發現這個信仰真好,就願意相信這位神是我一生的歸屬,我的好處不在祂之外。人需要生命的歸屬,假如當年沒有遇見神,也許我今天會是一名開業醫,也許賺了一些錢,也許有漂亮的妻子、美麗的兒女,接下來只要訂好棺材準備走人。你所認為一般上級社會的人生大概是這個樣子。

 

穩固的產業

 

人另外需要擁有穩固的產業。張忠謀在一段演講裡說過,人一生都在比較,一到四歲比可愛,幼稚園比聰明學藝,國小比成績,國中比酷,高中比帥,大學比女友,當兵比體力,找工作比學歷;進入中年比車、比老婆、比小孩、比事業、比房子、比錢;老年以後比媳婦、比聲望、比子孫、比健康、比老。每次跟同學們見面,我最怕聽到「我的孩子在美國讀某某醫科」、「我的兒子牙科畢業,在某某地方實習」,或是聽到某人一個月收入多少、誰突然得到癌症,我就開始想我的孩子有沒有那麼棒?我有沒有賺那麼多?我的健康如何?這類問題讓我一直想,如果可以重來,我會怎麼做?

 

但是,哪一種產業能穩固?哪一種擁有能持久?至終必歸無有,唯有上帝是永存,且會持守祂所賜的,大衛說:「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產業的英文是portion,在原文有分封之地、擄掠之物的意思,古代在戰爭中可能得到土地和戰利品,且會分發給將領軍兵,大衛認為這些東西是上帝給的,這些分封之地坐落在佳美之處,實在是最好的。

 

你正在比較嗎?其實比到最後什麼都沒有,但我們有一項比別人更好,就是上帝所賜的產業。我現在講這個話,大概有百分之五十是心虛的,百分之五十是真實的,我的意思是,百分之五十是我以前浪費了很多時間追求不是神所給的東西,而現在開始的百分之五十,我在追求上帝要給我的東西。近年來的心路歷程是,你若真的願意為神圖謀大事,把心放對了,神會帶領你看到更大更廣的事情,超乎你所求所想的產業。把神的事放在首要位置,祂將領你到未曾想像的境界。

 

中華牙醫服務團

 

中華牙醫服務團在1995年看到共同的異象,就是要結合屬神的牙醫師,靠著聖靈把生命的道表現出來,走出一條屬於牙醫事奉的道路。我們的目標是藉著牙醫專業事奉,來見證耶穌基督的愛。我們與當地教會機構聯合傳揚福音,帶出整體的見證和工作,我們是合作的團體,不分個人,以見證神的工作為主要目的。

 

近期另一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醫療傳承,求感動我們這一代耶和華的靈,繼續感動下一代的基督徒牙醫師。目前我們有機會到各學生團契傳遞負擔,同時也推動各分區牙醫師的聯誼。我們提供補助給願意參加牙醫服務團的在學生,也支持去唸神學院的牙醫師。中華牙醫服務團也在2010年協助重建恆春基督教醫院的牙科,現在恆基的醫療量越來越多,希望有意到偏遠地區服務的牙醫師,可以先到恆基牙科受訓。

 

2013年中華牙醫服務團持續關懷醫療缺乏地區,行蹤遍及非洲、尼泊爾、巴基斯坦、外蒙古、中國內陸、東南亞等(路加傳道會CCDS網站http://www.ccmm.org.tw查詢);藉著牙醫及其他專業同工們的投入,讓醫療宣教服務的項目更加多元,影響更加深遠

 

中華牙醫服務團竭誠歡迎您的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