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明瑩

印度  
              診所同事

 「義診」這個舉動看起來是有愛心且無私付出的偉大行為,或在旁人眼裡似乎是敬而遠之或高攀不上的事,但在我的生活圈卻是出現頻繁。我的老闆一共五位,每年例行出國義診的就有三位,當他們要前往異國做有愛心的事情時,我的同事們在當月就會「多叫點貨」,不管是牙材、藥品、消毒過的棉花、紗布等等。更厲害的是還會看看是要到哪個國度來準備一些小用品如防蚊貼、乾洗手、小零食……已經培養出默契了,同事們雖不是基督徒,但她們在背後的支援使得老闆們出團更得心應手,事半功倍,不驚讚嘆,有妳們真好,謝謝她們在幕後的支持,懇求上帝也一起祝福她們。



今年,很榮幸的我也隨團出發,這次出團是久違四年不見的印度,當中有固定班底,當然也有新成員加入,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各有不同的優點,為的就是要來為
""用,國際教會的志工每個人原本都不曉得自己能在義診團裡做甚麼?可是到了「現場」捲起衣袖才知道Karen師母以前是外科護士,她把拔牙鉗擺的一目了然,她就和來自印度孟買的Hitkari醫師一組(拔牙),其他的幾位可不容在後,滿腔熱血的一直問我這個「老鳥」:「我要做甚麼?教我做但不要幫我做。」哇!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看到她們的態度,讓我有些慚愧。但謝謝神!給我們的同工都是頂級的棒阿!當然我一定教給他們,而且他們做得很好。每次的義診對當地居民來說或許是"曇花一現",但有時就是這種"曇花"開始了人們對上帝好奇心,為何不為之?

海德拉巴  

                           三位小幫手

按照慣例,每次來幫忙的學生都班上的模範生、第一名,女生們總是會圍繞著我問:do you know my name?」 一直問、一直問,我當然不會記得啦!!但這次不同了,有三位學生讓我印象深刻,第一位學校模範生,她因為看到義診團所作的,就立志要當牙醫,以後也要為貧苦的人免費看牙,第二位是要當南丁格爾,她很溫柔一定可以勝任,第三位是體貼的小幫手。我們最後一天服務的時候下大雨,很多學生不能來,當地很少有這樣的天氣,而她是其中的一位,下午她出現了!為的就是要再見我們一面,我欣喜若狂,開心的不得了!不曉得為什麼,每次雖是短短的幾天義診,神總是給了我好多經歷是以前沒有的,感覺上我是為了神來工作,為當地的居民服務,但是事實上我卻是來到異國,來體會神給我的能力,不管是語文、時差、飲食、住宿..,試驗我升級了沒有?感謝神!在約翰一書四章19節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在這次的義診裡真正的體驗到,神啊!我也愛祢,謝謝祢為我們預備人生的道路,而這條路上都有祢的陪伴,我願一生一世跟隨祢的腳步向前行。

義診當中我最喜愛的時刻是「晨禱」,在工作前可以聽神的話激勵我,宣告這是主的日子,不管是讀經分享、個人見證,都感受到上帝的愛時時刻刻的圍繞,弟兄姊妹,我願你們知道,經過親身體驗,才能瞭解這其中的感動,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要活出基督給我們的大使命……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別猶疑!真的越事奉越甘甜。

海德拉巴                          

                         每日晨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德拉巴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