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瑩澤醫師

 

當再次看到網站上前人設計的CCDS LOGO,它的意義寫著:「中華牙醫醫療團隊,謙卑自己,以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船桅,靠著聖靈的風(能力)揚起平安的風帆,航向全世界偏遠福音未得之地,心裡實著感謝,「以便以謝,至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而且讓我們開拓視野,看到祂極樂意與人同工與極豐盛的一面。

 

十八年前,因著多位前輩清楚了上帝的異象結合基督徒牙醫師及從業人員,藉著牙醫專業事奉,參與醫療宣教及社會關懷事工。從蘭嶼、綠島、嘉義山區開始,神也漸漸擴展我們的疆域,國外許多需要的地區,都有留下我們的蹤跡。記得每年的醫療奉獻獎公佈時,多少有人會跟我說,牙醫服務團做得比他們多、比他們好,我們若參賽一定會得獎。其實掌聲背後,我們更在乎我們的神怎麼看待我們?

我們當時常深思再思神如何看待我們,以下是我的一些分享:

一)    掌聲之後,當歸榮耀與神;我們當把所做的credit全數歸給神,因這本是祂的工作,不是我們有多少能力能做什麼,若沒有神感動與持守,高抬了牙醫服務團或個人,天大的事業也是會一夕垮台。

 

二)    各地的需要一定很多,在資源與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我們須要思考做有效的付出。隨著時空的變化,有些地區需求已不如從前的迫切,並不必要勉強做錦上添花的維持。已有多年短宣的地點,是否可以深化成長宣?也許我們忘了服務團的目標有一條「培育牙醫醫療宣教人才」,發展長宣與牙醫醫療宣教人才的培育有重要的關係。從今年起我們也嘗試勇敢地踏出這一步。感謝路加董事會也有相同的看見,最近通過醫療宣教師的管理辦法,且設立宣教學校,為長宣的醫療宣教人才培育向前跨一大步。

 

三)    牙醫服務團過了快二十年,也是須要面對傳承的問題。記得以利沙向以利亞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一個學生迫切的向屬靈的老師求感動老師耶和華的靈加倍的感動他,這是何等美的一幅畫面!我們很難有這樣的情況,但是我們相信神仍會感動召聚合適的以利沙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要做是在這段時間的陪伴、扶持與代禱。也請大家多注意在你身旁或你熟悉的以利沙,推薦給團委會。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在百忙的牙醫醫療業務中,鼓勵基督徒牙醫師能有份於耶穌的大使命,是何等榮耀的事,也會使你的一生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