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部分團員的分享~~~~~~~~~~~


方彥凱醫師:

這是我第三年參與海外宣教,在我23歲時向神回應祂的呼召到海外宣教服事。直到約40歲時才有機會參與海外宣教,當時在北加州知道中華牙醫服務團有內蒙古義診團的服事,我就毅然決然地參與了。神有祂自己的時間,而不是由我們自己決定何時去行。我相信,天父絕對不會在你沒有經濟能力或還不夠成熟的時候叫你出去宣教。上帝在我約40歲時才成就祂的呼召,無非是要我更多的磨練與學習,等到時機成熟,自己已經預備好了,可以為主使用,神就開路。感謝主!

 

王理剛醫師:

這是我第三次參與中華牙醫服務團義診的行列,前兩次都是印度團。除了參與中華牙醫服務團義診,我也參加過其他團體的海外義診不少於10次。這次的義診與我之前最大的不同是之前都是非漢語系國家,而這次是講漢語就可以通。參與這些海外醫療中,我在一次的非洲義診團裡認識了我的另一半。這是上帝奇妙的安排,也是祂給我最大的祝福!我在花蓮門諾醫院服務,固定參與山地巡迴醫療的事工。此外,門諾也是個教學醫院,每個月都有十幾位醫學生到門諾醫院見實習。感謝主使用我,讓我有機會開放我的家,平均每月有一次的PIZZA Night,與醫學生分享PIZZA外,最主要目的是分享我過去海外醫療的經驗,以此激發更多人可以參與海外醫療,特別希望可以擴張醫學生的視野,去關心較弱勢的族群和國家!

 

蘇芳玉藥師(基隆長庚醫院):

這是我第三次參與青海之心,從2011年的祁連、2012年的同仁,到這次的尖扎。前兩次藥師的人力並不多到這次藥師的人力增加到六位之多,每次與不同的人員配搭學習都得到很多不同的想法。藥師的角色很重要,須與醫師們討論藥物品項和數量如何調配。但在醫師方面所給的訊息還是不夠,一直都有遺憾,也是個老問題, 需要改善

 

謝文斌醫師:

這次因為碰到醫院評鑑,所以有兩位醫師無法隨行。謝謝這次負責行政文書工作的小葉(Ocean),幫忙張貼公告,募集送給當地孩子的物資。在行政作業上Ocean 幫了我很大的忙,謝謝他。還有何玉玲姊妹,她很會服事人,很有媽媽的味道。

謝謝她這次在我們當中的服事。

 

莊翠雪呼吸治療師:

剛好在轉職間有空檔時間剛好青海之心缺一位RT剛好久違的老長官(謝哥)一通電話等因素,我只好順服神的帶領來到青海。在醫療組服事過程中,因著有些不確定因素凡事皆須隨機應變。比起其他醫護人員,我是相對不忙碌的(氣喘藥使用、簡易肺功能測試及戒菸輔導僅為特定數位個案)。因此哪邊缺人就補哪邊,舉凡視力的檢查、秩序安排、中醫跟診協助拔針及我最緊張的心理諮商(當教育組不在時)。感謝主,在每次會後與轉介醫師交通後。看見神在當中作工!讓我看見自己部分未覺的恩賜能力,理解對方的難處,得著信任使人可以敞開心房,甚至和他們輕鬆分享賜我平安的神。感謝主!

 

賴諭萱牙助:

我今年原本不打算參與的,因為我先前去了一趟其他團體的短宣,我的休假已經用完。但因著蘇醫師的邀請,又加上我對神的回應到海外牙助缺乏的地方服事,於是我就來了,再次參與青海之心醫療團的服務。本人是個完美主義者,對工作要求嚴謹,謝謝牙醫師們對我的包容與忍耐。

 

高明山/教育組:

這是我第三次參與青海之心,從第一次的懵懂到現在越來越清楚服事的方向與目地。今年我是以教育組領隊的身分參與,謝謝芳莉傳道的幫忙與成全,使得教育組各樣的籌備得以順利完成。這次的品格教育,也是唯一的一次,收到同學們信件的回應。本人感到高興與榮幸!

 

葉晉辰研究助理/總務組:

沒有作很多事,常常漏東漏西,謝謝大家的幫忙與提醒。感謝大家!

 

鄭欣/臨床醫學生:

感謝蘇醫師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的青海之心醫療團隊,因著丁瑞陞的介紹而能參與此團,很高興能夠認識大家。此趟收穫比期望的還多!

 

梁迎/國際和平研究生:

作為來自大陸的非科班出身的學生,我是第一次跟隨醫療隊做志願服務,收穫頗豐。我參團的目的是要延續海外和平計畫透過青海之心來瞭解藏區的醫療情況與公共衛生。這次在尖紮二民中和尖紮縣醫院的服務和觀察,我自己對藏區的公共衛生還有這個地區的百姓都有了更深的瞭解,同時,也見證了臺灣醫療團隊的認真仔細和責任心還有其專業性,也深深感受到臺灣同胞對我的關心和熱情。很高興能認識大家

 

丁瑞陞/總務組: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海外宣教因為沒有醫學背景所以第一次宣教是擔任教育組的服務而此次,是擔任總務和攝影組的工作。感謝主!讓我有多方面的觀察、領受與學習。由於我本身的背景與工作關係,我特別喜歡觀察組織行為與協調溝通的事務。感謝主!在這次的活動中賜下許多恩膏,讓我藉著小記者的身分,可以聽到、看到許多團隊內外的運作與管理,深感團長、謝副與一路上青海之心的每個成員曾付出的一切,與神的大能,讓這樣一個可彰顯神的愛的活動持之以恆的走到青海的偏鄉。從中我也學到了許多,我一直期許日後有能力時,能為主作光作鹽,我想這些經驗,就是主耶穌給我的預備課程!

                                  

林瑩澤牙醫師:

我要在此感謝大家的參與,中華牙醫服務團這18年來每年有十幾團義診隊出團,希望大家能成為我們中華牙醫服務團的粉絲,繼續不斷地給予支持並加入我們義診的行列。謝謝您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