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蕙敏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海外短宣,既興奮又緊張!有點刺激也有點恐慌!興奮的是:第一次到那裡,可以欣賞當地的美景。緊張的是:這是短宣,帶著使命出去,為主做工。刺激的是:海拔很高(害怕會有高山症),挑戰自己的極限。恐慌的是:未知數和不確定性,深怕自己造成別人的負擔!就在這樣複雜的心情之下,一天接著一天。終於,出隊的日子即將到來!我們於六月二十五日上午十點正在高雄左營高鐵站的星巴克前集合,搭乘10:36高鐵前往桃園與北部的團員會合,一起搭機前往青海西寧。就這樣,開始了青海之心醫療短宣的旅程!

6/25飛往上海的班機雖延遲了十五分鐘,並不影響抵達西寧的時間。我們於當晚23:50準時抵達西寧,出關後當地的紅十字醫院副院長親臨機場接機,派了兩輛司法部的警察專車(其中一輛中型巴士是剛買的新車)陪同我們前往北孚大酒店辦理住宿。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乘坐“警察專車”,而且還是新車呢!感謝主!也感謝青海之心團隊前輩們這幾年的努力耕耘,我們才能有這樣的福利和機會!


6/26 前往紅十字醫院參訪,參觀醫院的硬體設備和醫院的館藏;青海之心醫療組的隊員也和醫院相關部門相互交流。結束參訪,我們便在醫院前的廣場,各組準備往後幾天事工上所需要的器材設備、藥品分類,及演練。雖然我們教育組和醫療組互不認識,但我們是一個團隊,當醫療組需要支援時,我們便放下手邊的工作,加入他們藥品分類。語云:「團結力量大」。很快的,我們就完成了工作!也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2011青海  

原本以為石山中學的學生應該都是國中生,沒想到石山中心學校是國小和國中合併的學校。因為是當地唯一的一所學校,所以就有國小和國中的學生一同在學校上課。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這兩天下來,學生超過原先估計的百人,尤其,第二天的人數特別多,上午和下午的時段,學生都超過百人,教室擠得滿滿的;外面也有許多圍觀的學生、老師、家長及患者。這時,正是考驗的時刻,也是經歷神恩典的時刻!


2011青海
2011青海

感謝主!凡事都有神的美意及恩典!雖有不足之處,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感謝團員們的配搭和互相幫補,發揮團隊精神;也感謝組長照旺安靜長老從旁協助和補足,感謝光信賣力的服事(他的聲音都沙啞了)。另外,也要感謝兩位小團員:宇涵蔡舒。雖然他們倆從未參與集訓,卻能很快的進入狀況協助我們,一有空擋又要支援醫組,真的很不錯呢!給他們掌聲鼓勵鼓勵他們可真是神所差來的小天使呢!

6/29結束西寧的服事後,繼續前進祁連。祁連有“東方小瑞士”之稱,是中國大陸四個A級的旅遊風景區。從西寧開車到祁連,需要四至五個小時的車程,沿途中我們將遊覽當地著名的景點。在台灣就耳聞會在野外方便,需要撐傘遮羞!這個耳聞,就在前往祁連的途中發生了!這也是我生平頭一遭!有點尷尬、害羞、刺激和不知所措!然而,如此的經歷也讓我永生難忘。

2011青海  2011青海  

祁連海拔 3792.75 米 高,沿途好風光,真是美啊!不愧有“東方小瑞士”之稱!我們首先抵達了黑泉水庫,大家爭相拍照。沿途的風景真美,羊群、牛群(一般的牛和氂牛)、馬兒,成群結隊在大草原上吃草、奔騰,各家所飼養的羊,都標上不同的顏色,以便分辨是哪一家所飼養的。沿路上羊群、牛群會在道路上行走,汽車必須不斷地按喇叭警告牠們離開。若一不小心,有可能就會撞上牠們!這緊張、危險的情況,一路上到處可見!這讓我大開眼界!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師傅開車的技術!

我對青海一點都不了解,只知道有首歌,歌詞中有提到~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另有一首歌,歌詞中提到~青海青,黃河黃,更有那滔滔的金沙江,雪皓皓、山蒼蒼,祁連山下好牧場。這裡有成群的駿馬,千萬匹牛羊,馬兒肥、牛兒壯,羊兒的毛好似雪亮。.………來吧!來吧拿著牧鞭騎著大馬,馳騁在這高原上~再再描述了青海祁連山的風光。


6/30–7/1在祁連縣城醫院義診,信愛教會所組成的教育組,全然投入協助支援醫療組。我分配在牙醫組中,一方面協助病患掛號、排隊等候看診;另一方面配合牙醫師及助理一些相關的工作。對不是專業的我,若非參與醫療短宣,我想一輩子都不可能穿上醫師袍,也不可能有機會那麼近距離的看見牙醫師治療牙齒的過程!這當中也學習了如何用牙線的正確姿勢和用法,以及如何正確刷牙。這一整天下來,忙到幾乎沒甚麼時間上廁所,也沒甚麼時間喝水。除非必要!否則,只好等到休診時間了。這讓我體會到,當地百姓的牙齒大部份都不好,且醫術上有待加強。

2011青海  2011青海  

第二天的病患比第一天多出很多,據說:這兩天的病患人數是當地醫院一個月病患的數量。Wow, 如此可見一斑!青海之心的醫療團隊是一級棒的!第二天(7 / 1)當我們抵達醫院時,病患已擠得水泄不通,擠滿了整個樓梯口,無法通行。只好以電梯進出控制流量!一開放掛號,人潮洶湧,場面失控!你推我擠的場面,以前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如今真實的發生在我眼前!這場景好恐怖!人潮已經快把牙醫診間擠破了,我們趕緊把門暫時關閉,以免將器材弄壞了影響看診。若不是光信宇涵和當地的警衛維持秩序,我想是無法如期完成所有病患的診。謝謝教育組成員秩序的維持!若不是你們,我想醫療組是無法專心、仔細看診的。辛苦你們了!

2011青海  2011青海   

7/2結束了關懷義診,今天安排遊覽祁連縣城,之後返回西寧。我們來到卓爾山風景區,風景之優美,如詩如畫,好不叫人怦然心動!這是我所旅遊的景點中,風景最優美的地方!怎能不叫人驚歎!也由衷地敬畏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耶和華上帝!哦,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祢是配得尊貴、頌讚、榮耀的父上帝!哈利路亞!詩篇六五9-13:「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哈利路亞!

2011青海 2011青海   

回程中,剛過大通,突然有隻壯碩的牛走上馬路,橫行在車子的正前方!當師傅看見緊急煞車並且駕馭車子偏離牛隻,盡量不去碰撞到牛。此情此景,幾乎所有車上的女生們都驚聲尖叫!但車子還是撞到牛的尾端,此牛原地旋轉一圈後,繼續往前橫過馬路!我們的車隨即停在路邊,看牛隻的狀況如何?牛的主人朝我們走來,我想是要談談如何處理或理賠吧!感謝主!還好沒事!我們繼續往返西寧。途中看見上帝與挪亞立約的記號「彩虹」,好漂亮且好感恩!每當我看見彩虹,就會想起神所立的約,這是神的恩典和賜福,感謝主!


2011青海  

7/3清早搭機返台,這九天的醫療短宣,在領隊醫師以及隊牧呂安靜長老的帶領下,劃下完美的句點。我要感謝信愛教會和青海之心的團隊們給我這個海外短宣的機會,開闊了我的眼界。感謝醫療組這九天對我們每一位組員身體的看顧及關照。原本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些擔心,卻因著醫療組的檢測和高山症藥物的服用,使得身體對高山症的狀況得以克服,一天好似一天,漸入佳境。也要感謝安靜長老每天靈糧的供應,使我們靈裡得以飽足,重新得力,開始每一天的服事。最後,更要感謝信愛教會關心我們的會友,在背後成為我們的後盾,為我們代禱。感謝主!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神旨意被召的人。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