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组團的緣由

201312月的某一天在診所正忙著時,接到從美國打來的一通長途電話,是曾經一起在創始地區同工過的張簡醫師邀約希望能在台灣召集幾位牙醫與美國的醫療團一同參與國際學園傳道會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事工,因此在中華牙醫服務團通過先以私下邀約方式成立第一次的探勘隊,於是我便開始了一段恩典滿溢的經歷。因為要組一個前往中東服事的義診隊可是CCDS從來沒有過的經驗,不過也正因為沒經驗,一切也就是新的,所以就懷著興奮的心情接受新任務的挑戰。

參團的人力----超乎求與想

20142月在機埸準備出發到尼泊爾服事時又接到張簡醫師來電詢問召募進度,並且告訴我他用信心宣告要有3位牙醫參加,但當時除了常常一路相挺的林美蓉護理師答應報名外並沒有任何牙醫回應我的邀約。心裹決定回台後要好好描定目標,一個一個去。然而上帝永遠是超過所求所想的供應者,團長呂健平醫師竟然在禱告中被聖靈感動願意到中東服事回教徒,並且太太也同時有同一感動,因此事也就這樣成了! 此外行程滿檔的趙旭昇醫師排除萬難參隊,有他們兩位經驗豐富的資深團委作夥伴,我心裹就篤定多了。接著印度的Dr. Hitkari  及萬芳口腔外科R4楊芊瑩醫師的加入,陣容已超越原先設定的目標。最艱難的牙助召募也由我兒子張睿敬及教會姊妹張郇慧老師的加入而得以解決,在美蓉的帶領下形成最有效率的小組。

超預算團費----恩典真夠用

在籌備過程中有一個字常盤旋在腦海: 「貴」!真的好貴啊!機票價平均就已36千多元左右,另團費開支經美國方面估算後大約每天要美金150元,合台幣4500元,乍聽下幾乎不敢置信!7天合新台幣$31500的團費還未包括耗材的預算啊!另外約旦簽證竟然剛好在這時候漲價一倍,從15003000!但感謝眾團員在得知這天價團費後並無任何負面反應,反而更甘心樂意奉獻,使我們毫不缺乏, 並且豐盛有餘。而上帝也一如以往的在出團的那個月用加倍的自費病人提醒我衪是千山的牛,萬山的羊的神!只要懷抱願意服事的心,每個事工衪都負責到底,並且最奇妙的是早在二月時我就從教會收到一匿名奉獻,指定隨我意思使用在宣教事工上,再次印證上帝是早已預備的神!

異文化團隊----喜樂又合一

CCDS首次遠征中東,合作對象是美國加州的地方教會及在約旦當地的學園傳道會國際救援,三方的單位只有一個聯繫窗口,團員間大部份是首次見面,彼此既不認識更無同工經驗,這樣的跨文化團體服事需要高度成熟的靈命。出隊前我特別為眾人能彼此順服禱告,因為「行公義、好憐憫」是很多有心服事者都有的心志,但更重要的後面那句「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卻常被忽略了。因此也就常成為許多事工因人的驕傲或對異文化的誤解起了爭端而失去了榮耀的見證!所以我特別把「同心合一」的祈求放在神的面前,卻想不到美國隊已早選用了”All in one, all for ONE”( 主內一家, 同侍一神) 作這次的口號。所以每次領隊一喊”All in one”, 隊友整齊的回應”all for ONE” 時,我內心都振奮不已, 何等的同感一靈啊!

一個星期的共同服事結束時,三方的同工已然建立主內一家的感情,CCDS並獲得了最喜樂團隊的稱讚。因為我們的笑聲有巨大的感染力!

回教徒福音----任重又道遠

從約旦回來後新聞報導在伊拉克的基督徒面臨被斬首的迫害!其實在回教世界不只是信的人有生命的威脅,傳福音的在嚴苛的回教法律下更是時刻冒著被控告、被下監及被殺害的危險。這樣一個艱巨又充滿危機的福音事工,是處在信仰自由世界的我們很難感受旳体認。這趟約旦之行讓我們得以靠近從前只有新聞中看到或聽到的信仰及戰爭的受害者。期盼透過微小的醫療服事,向流離失所的難民展露基督的愛。當我們看到約旦的學園傳道翻譯同工穿梭各診間,不斷的為驚惶的病人禱告,心裹反被他們的愛所激勵。這個回教國家的弟兄姊妹,除了肩負對自己同胞傳福音的艱巨使命外,更向那些被很多約旦人民視為影響他們國家民生經濟的大批敘利亞難民伸出愛的雙手,期盼他們能同嘗主恩的滋味。我深深感覺~若中華牙醫服務團能在他們的事工上有份,是我們莫大的榮辛!我們在金錢及時間上的一點付出,是完全無法與當地同工以生命為福音代價來相比的。

幾天的服事中,我們聽到很多敘利亞難民的悲慘故事,讓不曾經歷過戰爭凌虐的我們既震驚又難過。在回教世界極端分子是直接用子彈、用炸彈來對付異己者的啊!平民百姓就像螞蟻一樣的被犧牲!病人中其實不乏中產階級的人,從他們口腔中的假牙製作就可窺一班。然而當戰亂來臨,性命就比財產重要,也就迫使他們走上逃難之路,在異鄉成為接受救助,身無分文的難民!但願他們有一天能明白那真正永遠生命之道。

約旦在中東地區對基督教算是相當友善的國家,很多觀光勝地如尼波山、約旦河都公開標示為基督教聖地!基督徒人口比例據說為百分之二,然而在回教法律下基督徒絕不可公開傳福音。因此學園傳道會也是隱藏身分,三十多位同工及牧者都在當地浸信會的遮蓋下服事。網站亦是安置在美國學園總部下以保障安全,與世界各國學園服事模式一樣,當地同工亦必需自籌所有生活及服事所需。在安曼這個高消費的城市,他們也就必需擺上更大的信心仰望神的供應。

這趟約旦之旅不只擴張了中華牙醫服務團服事的境界,更重要的是開展了福音事工的眼界。認識到阿拉伯世界的福音工作在神永恆的計劃中從未停止過!對國際學園傳道在中東國家所建立的服事版圖也更為敬佩!在最動亂的伊拉克亦有學園的腳踪,在埃及甚至有300多位同工的龐大團隊!願神的大能大力托住這些每天都被危難圍繞的弟兄姊妹!期盼褔音早日傳回以色列!那麼基督再臨的日子必然不遠了!

32427.jpg 32428.jpg 7485.jpg 32425.jpg 201407070826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旦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