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青海之心』的服事!連續兩年,面對團隊的運作及當地人、事、物的狀況,從完全陌生,到漸漸有了概念;面對我個人在品格教育組工作重點的轉換,從去年主要負責寫教案開始,到今年退居幕後由隊員們全部承接;面對服事全團三、四十人靈性(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需要,從去年感覺緊張壓力,到今年的越來越輕省自在。自始至終,我深知道不是自己能做什麼,乃全是上帝的幫助,祂不只親自向人說話,也在人前面開路!

人們雖然有計畫,但是上帝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從青海之心教育組在教會開放報名起,期間先後邀請了20~30人,我心中的計畫隨著每個受邀者「去」與「不去」的決定而不斷變化和調整,「意願」及「家人的支持」是優先的考量,而「一顆願意主動全力配合團隊需要的心」更是重要的關鍵!我禱告求主把已經預備好的人賜給這個團隊,將這些人在截止日時一一顯明出來,而原來的計畫也在整個過程中不斷被主修正。感謝主!從人的眼光,好像是人在選人,但是當我們完成了此趟任務,我回想起大大小小的事情,深深知道~~不是人在選人,而是上帝藉著各樣的方式把人選出來,為要成就超過人所求所想的事。祂才是計畫的主、掌權的主、信實的主,我們這10個人真的都如此親身經歷到了!

從長遠的全人牧養關顧、學習實踐主耶穌給我們的命令(愛神、彼此相愛)和大使命(傳福音)、個人生命更多認識及經歷主的大能來看,帶著弟兄姊妹一起參與『青海之心』是很好的途徑之一。感謝主!祂在其中把我們彼此的關係拉近了,也讓每個個人在生命功課的學習上有深刻領受。我看見大家單純主動地發揮特質恩賜去服事,又樂意與各組夥伴融入互動;我看見大家不分彼此地分擔與成全,讓我經歷有史以來最同心的一次短宣;我看見親人之間一同在異地他鄉初次服事的難得畫面與珍惜的心;我看見上帝在初信主的年輕人身上光照他內心的驕傲之後,緊接著更大大使用他代替我們於同團未信者的年輕夥伴中間分享自己信仰的見證;我看見在每天的經文、詩歌、禱告交託之後,信實的上帝馬上讓我們整天一一經歷,祂開了大家心裡的眼界。當看見每個人的改變、成長與收穫,都是我最感恩和受安慰的事。

對我個人來說,在青海出隊前,有多方壓力同時迎面而來,內心常感沉重。其中,我父親經檢查發現腦部有三顆血管瘤,有一顆1公分大,位置都是在很難處理的地方,需要打開頭蓋骨取出,確切手術時間就在6/27(青海出發當天)才可知道。父親覺得自己已準備好隨時可以回天家,所以決定開刀,但我的心卻因高風險手術而起伏,不知道青海回來是否還能有機會清醒見面。然而因家人要我放心去服事,所以我就憑信心出發,一路上真滿有平安!回台灣的前一天,好不容易收到弟弟的簡訊,得知日前本來父親已住院準備開刀,卻因又發現許多腦血管已鈣化,開刀風險將大到醫生無力承擔而臨時喊停。如今,父親外表雖是安好,但沒有人知道何時會如何,這讓我更深刻體會到~~每一天能夠活著,都是倚靠主的恩典!

今年,有多一點機會向整個團隊成員介紹我自己,也因此被許多夥伴認識和照顧。感謝醫療組的夥伴細微貼心的問候關照(西醫、中醫、牙醫、護理),內心非常感動,我真的很幸福!我們都很幸福!感謝主垂聽眾人禱告,讓我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看見主恩典的記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海之心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