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各位早安!回想起去年出團前23週,事事瞬息萬變,如歷歷在目。實在需要大家的用力禱告,懇求聖靈保守,得享在基督裡的平安與喜樂。」這是在出發前,因著心中靈裡的催促,硬是被逼著要負起守望的責任於是開始在週間,天天往line的群組中,提列代禱事項,希望今年的出團能夠平靜安穩。可是天不從人願,才到第3天,宣教士透過Selina說:「旅行社今天回報我們visa全被政府拒絕,現在找一家新旅行社嘗試重新辦理,預計11號可能辦出來,但這是預計!我想真正狀況,無法掌握。」

 

回想起2008年即開始與宣教士合作,那年的探勘之旅,就因為颱風順延一個月。幾經轉機到了B城已是深夜,沒吃晚飯,還需要師母煮泡麵充飢。回國後同工們熱烈討論,擬好完善的義診模式,準備來年大展身手!豈料,2009年出發前2個月通知我們改飛C城。之後又兩年在C城義診,但是2012年發生宣教士被禁止入境, 計劃去L市的義診,也被迫取消,宣教士因此而提早前進中亞。2013年首發團,在找錯合作教會之狀況下,走了一趟沒有義診的義診團。總覺得上帝老是關了一扇門,叫我們改走另一扇門,甚至是連門都沒有。今年申請visa出了問題,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

 

身為領隊的我,除了鼓勵的話以及建議的話襲來,腦袋裡也浮現許多問號!萬一visa沒過呢?如果9/13出發日仍在申請中呢?要取消行程嗎?還是順延呢?要順延多久呢?1週?2週?1月?幾經反覆思考,再深深地吸一口氣之後,決定仰望那掌管萬有的主。每日早上提列宣教士給的代禱事項後,93開始提列主的話語,除了和團員共勉,也期待自己能得著力量。日子是難熬的,從舊約的哈巴谷書317-18,詩篇第42篇到新約非立比書44-7,使徒行傳411-12;這些日子在群組中的訊息是稀少的,核心同工也開始私訊我:「既然大家都請好假了,如果吉國visa沒過,改去新疆遊一遊。」謝謝同工紓壓的建議,但心中仍不甘心地求問神,真的連門都沒有嗎?

 

中秋節那天,Selinaline告知:「師母剛call我,visa全過了。」Yes心中那塊沉重的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感謝主及時供應!群組的訊息又開始活絡起來,同工們也熱烈地開工了。心中靈裡的提醒卻又來了!除了安排追蹤同工的進度,回答團員的問題,我依然每天提列經文與夥伴們分享;路加福音119-13137;以弗所書320-21;提摩太前書412-14;約伯記422-5,羅馬書121-2;即便在出發日的早晨,也沒有間斷。深怕在這場屬靈爭戰中,一個不小心,陷入兵敗如山倒的困境中。感謝主!除了在烏魯木齊的海關,有些許不順遂,但瑕不掩瑜,整個吉團義診過程,充滿神奇妙的恩典!

 

原本宣教士的告知:我們要去的是山中的村落,要準備厚外套。移動日的當天,也確實翻山越嶺,長途跋涉了近600公里。到了M村,氣候卻是怡人,早餐過後,似乎衣著短袖即可。加上當地牧師的用心規劃門診人數,以及教會會友熱情的接待,不僅在看診過程中顧到了品質,在生活上也備受呵護。義診結束的那天晚上,看到當地會友與夥伴們依依不捨的互動,雖有語言的隔閡,但主的愛讓我們連結在一起。牧師說,午夜開始將停水;隔天離開時,牧師一一與我們握別,那是個陰陰的天氣,回程依然又要翻山越嶺,車子開沒多久就下雨,到了山頂竟然下雪。我們又開始因此大大地感謝讚美主,祂是掌管時間的主,也是掌管天氣的主!試想,義診期間如果停水,那是多麼不方便的光景;如果氣候錯置,去程遇到下雪,民眾看診意願將不敢預料。

 

跨文化的宣教雖有較多的不確定,但卻是操練信心的絕佳機會。有個伙伴問我,明年還會去M村嗎? 我沉思了一會兒,答道:這要看宣教士的需要及安排。其實我心中更要吶喊的是:啊!我願順服祢,無論得不得時,成行不成行,必有計畫在其中,這計畫是奧妙的,深不可測的,更是驚奇連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爾吉斯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