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因為芳儀的邀約讓我在最後一刻加入青海之心這個大家庭,讓我完成學生生涯最想做的事,這九天過得很充實收穫很多,這趟旅途充滿愛,給了我深刻難以忘懷的回憶---青海之心。

 

    知道要來到那麼高海拔的青海,其實頗擔心自己的身體負荷不了,氣喘會發作,但所幸這幾天身體狀況很好。因為晚報名的關係以致需至台北搭乘飛機!前一晚極擔心趕不上飛機,怕遇到新團員會尷尬無法融入,但一切的一切自己都是多想的。一到機場看著line群組慢慢走近集合地點,就看到蘇醫師非常親切向我介紹團員們,之後看到團員們一一到齊,同心協力把藥品分別放置空位的行李箱,一起搭上班機。當天要前往西寧的飛機誤點至隔天的清晨,帶著睡眼惺忪的倦容,讓我們終於抵達目的。之後再一起步行到紅十字醫院,藉團集會的方式更認識大家,然後去參訪加護病房的整個醫療結構,內心覺得內地的醫療進步許多,自己的視野增廣許多,也開始想像尖扎及貴德醫療是否也是如此進步。

 

    抵達我們的第一站—尖扎,很訝異的是當地居民很配合排隊,其中擔任翻譯的醫護人員,常拿幫他看不看診的方式來當作翻譯的交易,其實當下覺得這不該是醫療人員的態度!後來發現其實他們診視的費用不便宜,外加醫療水準有城鄉之差,他們才會有這樣的舉動。若翻譯者無故消失時,很感謝熱心的居民願意幫忙翻譯,才能讓我們醫療行為能繼續完善執行下去。

 

    第二站—貴德,因是首次義診於此,故看診的病患極多,辛苦了發放號碼牌及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員。因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海外醫療團,有前輩們的引導,實際從擺設到整個工作程序才能流暢完成。團員間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留守,當需要協助時,不分你我上前幫忙,這幾天雖然很辛苦,團員甚至生病,但看著病患透露出感恩的笑容,一切的疲憊也甘之如飴。但我們的能力真的很有限,不管是時間,還是人力醫材,無法看完所有病患,這些醫治其實都是短暫的,那往後呢? 唯一能做的就是透過關懷,把心裡那份愛散播下去。

 

    雖然自己不是基督徒,但透過晨間團集會芳莉傳道的帶領,詩歌讚美、經文的導讀,及前輩們的經驗分享,讓我更認識上帝的話語。這趟醫療團雖然遇見許多難題,如:班機停飛、藥品遲來、團員身體不適等。最後,感謝上帝讓這趟義診能夠圓滿劃下句點,期望下次還能參與這散播愛的關懷服務,「因為愛,我們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青海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