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科 藥師 梁博硯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自去年9月退伍後第一份工作來到基隆長庚藥劑科,開始從事藥師的工作,開始思考我們的定位是什麼,我們是否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每天盡全力完成被分配的工作崗位,即使遇到挫折,也告訴自己越挫越勇,從業這條路還很長很長,我們該學習的地方更有很多很多。

        第一次接觸到青海之心義診團的資訊是在某一天早晨晨會,安排去年參與義診的學做簡單的分享內容富含美麗遼闊的油菜花田,以及義診過程中的一些居民,還有籌備階段的點滴當時沒有太多想法,卻覺得挺羨慕她們有這樣「難得」的經驗。我相信緣分某天看見醫院貼出招募青海之心夥伴的公告,覺得這麼難得的機會隨時都便毅然決然決定報名這次的團隊。

        經過一系列的藥品籌備,我和雨駒花了滿多的心力在上面,不知流了多少汗水,雖然當下是辛苦的,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是有趣的!直到出團前一天,我們堅持處理可能派上用場的藥品到最後一刻,然後大吼一聲「青海,我們來了!」

       參與這次義診團讓我最深刻的風景是「人」!很開心這次有團員們的陪伴,各個都是好相處,互相幫助,甚至互相照顧的好夥伴!還記得第一天的破冰、每一天的團集會、每一次的測peak flow、每一趟車程,都充滿大家的歡樂及活力!覺得跟著這群人,不論是青海還是哪裡,我都願意去!

        另一個場景來到義診第二站貴德,那時我正在藥局為病患寫藥袋,有位老奶奶給醫生看診完後,那句話一直在我心中迴盪,「真的很謝謝你們!」頓時聽見她充滿感激的問候,讓人覺得一切再苦再累再狼狽都值得了就為了那句話!

        旅程充滿各種不確定性,就因為這不確定性更顯得可貴!當初準備的藥無法如期送達,但是還是有去年留在青海的藥品可以讓我們運用;第一天前往西寧的班機延誤,我也多一次轉機的經驗;西寧的交通真的是亂七八糟,這樣才更珍惜在台灣的幸福。

        有句蘇團長的禱告我時時銘記在心「我們感恩他們讓我們有服事他們的機會!」只要有人因為我們而得到一點點的幫助,這趟旅程就是有意義的!當華航的飛機飛抵國門,看見偌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心中感慨油然而生,相信這段旅程不是結束,而是準備另一段旅程的開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青海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