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幾年開始接觸宣教,認識了一些宣教士,參與了由宣教士帶領的穆宣禱告小組及差會等,定期地為個人及宣教士和為各地未得之民禱告,在穆宣小組裏,當時雖然多數是大學生,但看見他們在年輕時就知道自己的負擔及呼召,深深地受感動,雖然曾去西北遊覧,接觸那地的風俗民情、飲食,但自己是否已預備好了呢?心中為自己是否真能長期在創啟之地而感到不安。

去年底向神禱告,希望能一個人獨自跨出去參與短宣,希望自己能更獨立,能更認識神、認識自己,明白神在我身上的心意與看見神的呼召。

我知道從未參加短宣的我,更何況一個人在不認識的人群中,缺乏自信的我,更求神賜我剛強壯膽的心。感謝神!垂聽我的禱告,帶領我來到青海之心。。

就在今年一月看見「 青海之心醫療短宣」需要藥師, 而且不論是時間、假期、經費,都是我能負擔; 地點及語言也讓我較不恐懼,畢竟曾去過西北;害怕和同行夥伴之間無法融入。但神溫柔地帶領我前行。

在「青海之心」看見神的愛,神的恩典。看見因著愛,每個人甘心給、用心愛,努力付出。整個行程中,似乎有許多的曲曲折折:航班延遲,藥品未及時送達,多位夥伴身體不適 (也包括自己),但也看見神的恩典夠用:仍能及時到達目的地,能即時從當地購買藥品補充貨源,團員身體的不適也都能靠神保守一一撐過。

在行前就感受到整個團隊充滿了融洽及和諧,也挪走了我心中的擔憂。每天早晨,有芳莉傳道帶領我們以詩歌敬拜神,以神的話語成為我們每日的靈糧,讓我們每日出發前,有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提醒、幫助與力量。讓我們能用愛彼此共同服事,讓我們能看見他人的需要,彼此扶持。

看見歐醫師在行程中總是看前顧後照顧大家,避免有人落隊了;看見恩賜哥總在大家行程前後為我們張羅飲用水,怕我們因當地乾躁而缺水口渴;看見昭寧盡心安排行政行程,收集護照、機票,協調整個義診動線與人力安排;看見大夥一齊同心合一整理藥品、清點藥品。太多太多地看見!正如腓立比書保羅的教導 (二:2-5)『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我想正因為大家有共同的目標,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願意學習效法基督,彼此同心。當然「青海之心」最大的目的不僅在醫療,更是希望看見生命的醫治。
其實每年每個地點短短2天的醫療,對當地百姓的貢獻真的有限,即使給予一個月用藥,但第二個月呢?或許,他們得等到第二年青海之心的到來。但第二年,我們又到下一站,不在同一地點呢?這些百姓,我們又該怎麼辦!我的心有些惆悵與難過,不僅他們身體的醫治問題,還有這些百姓的生命問題。

正如謝爸不斷提到,不要只做馬大,而是要更多的馬利亞,我想就是希望在醫療中能更多看見他們內心的需要,但醫療團每站短短的2天就走了,我們真能夠就滿足了嗎?

看見「中國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看見馬偕博士在台灣這些宣教士的見證。
奉獻他們的生命在中國、在台灣,使用他們的醫療能力扎根在當地,真正了解當地百姓,認真愛他們。

就像一首歌 「一粒麥子」 

一粒麥子 它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不論過了多少時候 它仍舊是它自己
它若願意 讓自己被掩埋被用盡,就必結出許多子粒 經歷生命的奇蹟
 我願意  我願意 讓自己像種子落在地裡  失喪生命必反得生命
 我願意  我願意 放下自以為應得的權利 在我身上成就祢旨意

當我們看見鞠博士,看見Phillip全家在此地扎根,在此地為福音鬆土、撒種、收割。我想我們不僅僅只是感動而已!而短宣也不是基督徒的終點,不是每年僅僅花數週的時間,就覺得夠了。短宣對我而言是一個起點,是讓我能更認真地去思考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與呼召,讓我們看見神要我們去的工塲,讓自己成為結出許多子粒的一粒麥子。

約翰福音122426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