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月間,我受邀請參加這一次的青海之心短宣,在這之前我曾婉拒了幾次,因為我知道這中間的準備過程是漫長且辛苦的。我曾參加過2次的短宣,中間也有我要負責的部分,但因為自己的懶惰而對短宣倍感壓力,最後習慣地選擇拖延、逃避來處理,使得其他團員必須cover我該負責的部分,我也因著自己的錯誤感到愧疚而想要退出。但每次都因著領隊的協談與幫助,而再次站起來,因為他們都讓我感受到,他們不計較我的錯誤而選擇願意繼續與我同工。我為此而感到非常感激,因為我被無條件地接納了,也使得我能在過去的短宣上用盡全力來服事。但因著這樣的過程看到自己的軟弱,使我不再願意參與青海短宣,因為不去觸動就不會痛了。再加上我當時在準備考試,工作也不穩定,沒什麼經濟能力讓我感到不太可能成行,就婉拒了邀約。但是,當時在小組聚會裡討論的剛好是信心的課題,讓我反思著我對上帝的信心究竟是如何?看著自己的軟弱再加上不可能的環境,就算是有著想再嘗試的心志也不敢踏出那一步,但心中一直有個念頭是……….

許智湧!你對上帝的信心是如何?

在自己的困境下,你面對這樣的邀約你的回應是如何?

要繼續待在自己已知的舒適圈內,還是往外踏出一步讓上帝來改變你?

即便那未來是未知而恐懼,或者會讓我痛苦的路程,你願意面對嗎?

我也找傳道人詢問過幾次,也是討論著信心的課題,他們也提醒著我要時常向神禱告,祈求祂幫助我能夠對祂有信心,也幫助我面對我的軟弱。最後,我決定,去面對自己的軟弱,並相信著,就算現實的環境不太可能讓我成行,神都必有祂的帶領!於是,我願意回應這一次的呼召!

所以在考完試後,我知道結果一定不會上,而發布成績後也真的如此。我開始想—“錢要從哪來?會從天上掉下來嗎?笨蛋,當然不可能!不是說,你願意相信上帝,自己就不用出力了(有夠天真)。所以我開始找工作,但要找到能快速上工又有可能配合這次短宣的請假事宜的工作真是難上加難,有的朋友好意提醒,是不是時機點不太適合我自己也有種搬磚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信心時常動搖,但既然決定回應了,就要努力堅持到底。所以我求神幫助我,希望祂能成就,幫助我不要有這麼多的負面情緒。經過一兩個禮拜的尋找,我心中一直惦記著以前工程的工作,從老闆和經理的用心栽培,還有和員工之間相處,都是我一直惦記的因素。雖有離職的紀錄在,但依舊是希望能回去。說得現實點,我也需要一份工作來支持的我生活,而且這一份工作也比較有可能請到青海短宣的假,於是我連絡上還在原公司裡工作的學長,感謝主!他也願意幫我問,而公司也在找人中,沒想到的是,老闆一聽到就馬上答應了,雖然裡面還有其他不同的聲音,但也都願意繼續和我一起工作,讓我非常感激,感謝神的帶領,也感謝公司願意再一次接納我!然而我也必須馬上提出要請假的事宜,但這是個大忌啊!才回公司2天就要提兩個月後要請9天的假,憑什麼呢?也被學長唸說:應該要在回來時才提這件事的,這樣也能重新評估!我原以為還會有面試的時候,所以想要在那時提出的,只是沒想到老闆和主管們在內部開會就通過了,所以也沒有面試的必要,為此我感到非常抱歉!雖然經理沒說什麼,但想必心中也有疙瘩吧!我向神禱告,若祂願意的話求祂帶領,所以我開始詢問所有部門的同事、組長們、以及經理,向他們表示歉意也徵詢他們的同意,希望他們能夠首肯。感謝神!祂讓所有人都同意了,也感謝隊牧的耐心等待,使得我能夠參與這次的短宣了!於是我再一次告訴自己:面對自己的軟弱,去完成以前沒有完成的事!這是個虧欠,同時也是個自我的期許!

接下了活動組負責設計體驗活動的工作,這是我沒有經驗、完全空白的項目。以前我都是配合進行,這一次要設計完成,對我來說工程是很浩大的。集訓初期是所有團員一起討論,針對這次的主題、架構流程順序等等討論,就已過了一個月。之後各自部分的設計、加上排練,在詩歌、演戲、影片等等..內容相繼完成後,就只剩下我們活動組的體驗活動遲遲沒有進度。其實,在這期間我是可以向大家提出問題來討論,進而開始設計的,但當自己的惰性又出現時,不由自主地又開始拖拉延後了。每次只想一點點,然後卡關後就放一邊去,然後又因著自己的軟弱感到懊惱(天啊!誰請這個白癡來負責這麼重要的事啊?)。雖然每次都努力戰勝自己開始啟動來進行活動設計,但一遇到困難就軟弱的個性實在難以克服,原因是遇到困難都會想這也太難了吧!我腦袋一片空白想不出來啊啊啊…”,所以開始沒多久就停擺了,直等到下次集訓若有似無的報告。而時間一步步地接近,我意識到靠我自己想是辦不到的,我因此感到壓力大得無比,痛苦地掙扎。禱告神,求祂給我靈感,不然就讓我放棄吧多次的夜晚都這樣痛苦地禱告著。但在芳莉姐的耐心幫助及開導,佳毓多次聽我的抱怨吐苦水,以及向神祈求力量來面對問題之下慢慢地撐過來,支持著我去戰勝我的軟弱,讓我也知道了我需要他人的幫助。於是,我咬緊牙關地完成活動雛型後,開始向團員尋求幫助及討論下,終於在西寧前往尖扎的路上和雲龍完成最後的收尾。我很感謝神,祂將我擺在這麼好的同工群中,幫助我完成我該完成的事,如果沒有神,我就無法參與及經歷;如果沒有同工們,我也無法完成我能力以外的事情。因此,我經歷了祂的帶領,在我還是吃奶的嬰孩時帶領我面對軟弱,慢慢成長,我感謝神!

這次我所準備短宣活動的主題是環繞在和睦與饒恕上,於是開始搜尋並了解何謂和睦與饒恕?拜科技發達所賜,讓我找到許多相關的資料,也讓我從中學習到何謂饒恕。不是說,教會沒有教導,而是當自己真的去了解,以及來青海的經歷上,讓我開始體認的饒恕是什麼?什麼是愛?什麼是肢體?等等。在我願意回應時,上帝就讓我經歷祂的預備和帶領!這是在我選擇拒絕或觀望時會錯過的恩典,因著神的帶領,使我有了選擇面對問題的力量,這不是說我已成了更好的人,而是多了一股力量在我的生命中,使我能面對困難。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生命成長!

神也將我們帶到了偏遠的地方,讓純真的孩子給我們力量。也許我們所預備的還是不足,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依舊在孩子的反應上得到了許多回饋,他們的回應也肯定了我們這不完全成熟的預備及付出,使我們倍加感恩!所以,我們只是分享者嗎??我想,我們也一直是受惠者啊!!也讓我們都將這份榮耀及感恩都歸給我們的父神!

在醫院和醫療組一起配搭的過程,讓我再一次看到世界很多地方還是有很多的需要,無論有沒有生病,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要爭取號碼牌,只為要讓醫生診斷,尋得心中的安全感,所以場面相當混亂。還好的是,有管理能力強的同工幫忙安排動線及管制,讓我們這些人力組能有系統地做好人數控制。但一整天忙下來,還是相當地消耗體力!不過,醫師們依舊竭盡全力的看診、發藥、及拔牙,同工們也盡全力來協助醫師,唇齒相依,合作無間。但人的力量依舊有限,也是有很多人沒辦法排到看診,看著到他們失落的表情,我們能做的也只是百般抱歉及難過,也求神憐憫他們,帶領更多人來幫助這些有需要的人。

經過這次青海短宣,我發現自己能做的真的很少,但感謝神願意使用我這有限的人,來傳揚祂的愛,更讓我經歷祂所帶來的改變與更新,使我面對在事情時,能有停下來想一想:什麼是神所喜悅我們當活的態度?選擇的力量。雖然不能每次都這樣,但求神保守我的心能漸漸更像祂!也求神看顧每一個弟兄姊妹,使我們能夠活像基督,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青海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