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參與青海之心,每年上帝所給的學習功課都不一樣,但也看見祂步步在引導!

高雄信愛教會青海之心品格教育組的報名,原定計畫需要隊員10個名額,最後勉強湊足8個,是招募隊員以來最困難的一年。今年剛好是本教會與青海之心義診團隊合作的第六年,也是評估是否再合作的關鍵年。一方面,想著教會弟兄姊妹報名景況越加困難、各部人力很多變動與欠缺、暑期營會日期的衝突、歷年同工們從青海回來的建議;另一方面,回顧青海之心團隊過去出隊的重點作法,我們同時思想品格教育組的定位、服事的深度(特別是品格教育、靈性關顧方面更需要深度)和時間比重(集訓備課三個月,面對數百名學生只能用1.5~2的問題,這幾年來一直期待青海之心有更聚焦的行動策略,以及更多與當地連結的跟進。基於上述種種考量,從教會弟兄姊妹目前生命的光景、牧養和宣教長遠的需要、未來整體規劃的立場(連結與跟進),教會同工決定傾向明年暫緩合作,而優先作教會內部的盤整,但也等待日後青海之心團隊及青海當地同工的感動與方向越趨一致時,仍可尋求再合作。於是,為不造成青海之心團隊日後運作上的困擾,教會授權委託我在今年出隊時,盡早再次向蘇團長說明。儘管帶著暫緩合作的決定而去,但我在出發前分別有感動且被提醒~倘若進一步說明、溝通分享的過程中,彼此的感動是很靠近一致的,是可以調整現有作法繼續嘗試合作看看。後來,上帝安排得很巧妙!當我想找機會說明卻沒機會;在我沒主動時,卻在一連串被動的談話中一一有了眉目。蘇團長先跟我分享他與基隆長庚前副院長謝醫師心中的感動,他們盼望日後能調整作法,更多聚焦深入和連結當地跟進。我聽完之後,心中深感這份感動是相同的。於是,趁著當地宣教士在場,蘇團長建議我直接跟宣教士進一步洽談,將期待(連續三天的營會)和作法分享出來,宣教士表示明年是可行的。原來,宣教士的醫療站即將預備好,所以明年去玉樹才剛好是時候。7/4我在返台途中的飛機上,望著窗外飄浮空中的雲朵,心裡禱告著,隔天就要開長執會,時間很趕,該如何報告這最新消息和可能需要討論的事情?當下腦海突然浮現『神的道路』這首歌,一邊在心裡唱著;一邊被歌詞提醒:「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心裡有藍圖,祂的時間不錯誤,一步一步,帶領你前途。祂立大地的根基,祂讓雲彩空中漂浮,是祂創造生命氣息,是祂應許照顧賜福。神造萬物各按其時,耐心等待必要歡呼。啊!...耐心等待要歡呼。祂立大地的根基,祂讓雲彩空中漂浮,是祂創造生命氣息,是祂應許照顧賜福。神造萬物各按其時,耐心等待必要歡呼。啊!...耐心等待要歡呼。7/5主日,其實有許多複雜心情,然而在詩歌敬拜中再度出現這首歌,內心又被安慰,使我流下感恩的淚水!當天下午,長執會對此案有共識。晚上本來想再跟蘇團長聯絡,但顧及他可能也疲累了,就作罷暫不打電話。我累倒在沙發上打瞌睡驚醒,正準備提早睡覺時,電話響起,蘇團長來電,再次確定下一步的路(明年提前1~2週出隊;教育組全心放在舉辦三天營會的事上)。感謝主的帶領!

本來心中有幾個名單想要在出隊期間傳講福音,但是在過程中仍讓我感到還不是時候。沒想到,上帝安排當地隨隊的同工小高跟著教育組,她趁等候學生的時間主動問起信仰問題,讓很久沒聚會的她,生命再次感到被更新,傍晚的感恩分享中,她為此感謝主,我也同開心!

集訓和出隊期間,對品格教育組的個人、團隊而言,都學習了跟此次教學重點有關的功課:敏銳、和睦、決心、饒恕。我個人在出隊前就開始面對和睦及饒恕的重大考驗與功課,也因為許多突發事件而分心、在敏銳度上有疏忽,我延遲了對有困難的同工提供協助,導致教育組付出更多額外的代價,這是我對團隊深感虧欠的部分。另有個同工,這次是去彌補他以前去青海「缺乏忠心」的虧欠,儘管過程波折頗大,但屬靈生命經歷了信主以來最大突破!

短宣,地點不是主要重點,態度才是關鍵!短宣,也是一個讓生命更深刻經歷主調教的好機會之一!如今,我們仍繼續面對未學完的功課,但都一致相信:這些是出於神!當人何時順服神而帶出正面的回應行動,必定經歷神要成就在我們身上的美事!感謝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