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若是祢的心意,求祢挪去一切的難處,求祢開道路,按著祢愛人的心意,成就了這事。出發前挑戰就開始了,三個月的集訓備課總是戰戰兢兢,在學校我們有六堂課要與學生們分享,合適的詩歌、體驗活動、課堂主題、戲劇呈現等等!課程內容從無到有,從陌生到熟悉,過程中總有挫折感感謝神賜夠用的恩典在當中,我們成為彼此的幫補,讓我格外感動的是隊員們的同心,不因工作或課業的忙碌,願為主奉獻擺上的心志。

 

  6/26所有團員分台北和高雄二地出發,由於轉機延誤,台北團夜宿機場一行人直到隔日清早才抵達所住賓館。由於我上次到青海身體不適,這次在行前更加鍛練自己的身體,希望不要成為大家的負擔。隔日,因大家來自不同地方,團集會就顯得重要,彼此認識介紹也交通,接下來幾日就要不分你我一起服事,我們巴望藉著關懷能將福音傳給未信主的醫謢夥伴及學生們。

 

  由於身處高原高山需讓身體調適,這二天除了團集會、醫院交流、教材的調整製作、器材藥品的整裝預備,牙醫組首先在西寧為當地宣教士、同工及外籍人士看診。6/29一早大夥唱詩讀經分享,用餐完畢後就整隊出發往尖扎前行,神在當中成為我們的元帥,帶領著接下來幾天學校教育及尖扎縣和貴德醫院的義診。

 

  初到學校,看見學校大興土木,操場、教室大樓外表看來新穎,教室條件尚可,等我直走到廁所,哎~我需要有很大的二個氣,就是勇氣憋氣』!我心裡真的和裡頭的味道相同,五味雜陳啊!原計劃每堂課皆為1個半小時的課程,因為同學的遲到或其他原因,總要保持以不變應萬變的心,來適時的調整課程的內容及時間。

 

  此次主題要教導敏銳、決心、和睦與饒恕;在教導孩子的同時,神要我們彼此先學習這樣的功課。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在體驗活動中,有一項我們稱為饒恕包包-自己與家人、同學與同學之間,總有磨擦或對誰感到虧欠,我們讓孩子們去思想寫下來,學習不分事情的對錯、不分事情的大小,饒恕自己過不去的部份也學習饒恕他人,有位同學寫著就落下眼淚。。。在課程中,是我們教導孩子們?然而在他們身上神讓我學習到更多。

 

  學校課程結束,教育組便開始在尖扎縣城醫院和貴德縣醫院幫忙醫療組與牙科組,天天需要看診的人爆滿,有身體的醫治需要更有心理上的需求,牙醫師們,一個接一個地與牙齒奮戰著,牙助們,一個人當2~3人用,這一切考驗著專業能力外加體力與耐力;我和佳毓姐妹,在當中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協助,診間滿滿,大家等候之時,我們也口腔衛教起來,如何正確的潔牙和使用牙線,沒想到居民們沒人用過牙線。

 

  醫療組,天天大排長攏,居民、學生或孩童大大小小的病痛,連心裡的傷痛都盡心盡力的傾聽著,這樣幾天下來醫謢人員也多位列入傷兵名單,在我們有限的時間及能力之下,求神看顧每個當地人的需要。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山區生活條件衛生不佳,大陸內地的貧富差距之大;與珍珠們接觸,她們述說著離家就讀對家人的思念、功課考試的壓力及身上背負許多人的期待,看著她們真是不捨。最後一晚的感恩餐會,在餐會中宣教士飛利浦分享自創的詩歌,詩歌傳唱對當地孤女孩童的愛與負擔,呼喚著基督徒你我,盼望分享基督的愛在這塊土地上是何等的愛讓他與妻子在那兒深根若非神的愛摸著,感動的是這一家人謙卑順服,在偏遠高原上分享、力行基督的愛,這樣的生命好美。

 

短短的九天,能帶給當地什麼呢?以短宣支持著長期在那兒的宣教士,也是神的美意!青海之心如同蘇領隊所說:「是一趟生活體驗。每一次的旅程都是收獲,也是信心的考驗,基督的生命透過服事而變得富足,也在人的愛中變得富有。」因著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才能愛,這份愛,願在遠方的青海、在我們當中,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