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矯正牙醫黃于修醫師的介紹,回到這個闊別五年的地方,想念了許久的地方。

四年前畢業時有一位重要之人告訴我:「到了畢業前眾聲喧嘩,我想妳會發現有許多都有道理的說法其實互相衝突,在正反的飄盪與辯證中,我們會慢慢找到越來越適合的自己。」

出發前就很期待就要回到這輩子最喜歡的地方之一,佔有歲數的5分之一,卻像是幾個月前的記憶,想是天天想念之故。總把他鄉作故鄉,應是流浪者的本能。這次的回憶又會延續許久,直到明年。

雖然自己表面上看來活潑外向有點搞笑,但是其實還是有害羞內向的一面,尤其搭機第一天生理期,身體狀況滿糟糕的。另外雖然也有一樣的信仰,但還是很擔心大家都是嚴肅又正襟危坐,不愛開玩笑或者打鬧的教徒,也擔心自己無法融入大家。

    這次有許許多多的感動:不論是整個團隊的向心力、大家對於患者的關心、對於所有事情的親力親為、對於團隊夥伴的照顧、七早八早量測血氧肺活量的準時、生病的夥伴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大家在辛苦時候的苦中作樂、牙醫師和牙醫助理在硬體設備的限制下,仍然辛苦為患者拔牙、藥師和護理師在人力缺少的情況下 仍然仔細為語言不通的患者講解使用方法等等。

非常享受出隊的時光,回來之後也一直想念著團員。很高興雖然牙醫師警告我「名額很快就額滿」,當時還是有鼓起勇氣報名。

我會把所有這次經驗當作養分,繼續將天父的愛傳遞給身邊以及遠方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海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