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五年參加青海之心,去年中斷一年,今年是第六年踏上這個我去過最多次的異地。真的好奇妙!不知不覺也就這樣子跟著蘇醫師去青海好幾年~其實我之前一直都不認為義診團隊會需要牙醫助理…有牙醫師就足夠了吧!感謝神幫我拿掉我小信的聲音,神親自裝備我。很感謝神的帶領,我來到了永恆牙醫診所上班,然後受洗回到神的國。神的計畫是超出人的想像,因為在永恆精實的訓練下我也是累過、哭過、很想放棄過,回過頭看自己才驚覺我已經在診所11年多了!

在診所也是要擔當起護理長的角色,責任越大壓力越大。我也懷疑過診所那麼多助理我真的是那個配得去參與義診的人嗎?記得2009年第一次參與青海之心時,倪醫師帶著我教我出發前的預備,學習整理設備器材、架設管線等,當年的牙科設備器材更為複雜許多。我所學習到的是傳承;我從謝爸蘇醫師倪醫師身上看到的愛我也要傳承下去,把愛傳出去!每次出團我是一直很有壓力,因為很想要作的比之前更好。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這真是不錯!常常要調整自己的焦點回到神身上,思想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這次最大的損失就是有四箱牙材被大陸海關沒收,一些是耗材就算了,但是有蘇醫師診所的高速和慢速磨牙機、樹指光聚機和補牙器械這些器材就這樣子沒了,真的是損失慘重阿!之後真的要風險評估,貴重精密的器材還是自己隨身帶去。 要常常提醒自己出隊的目的,因為所有的狀況都是有可能會發生。事情也不會只按照我們的計畫,所以要預備自己的心;謙卑和順服。這股力量會帶來超乎所求所想的成效,我期待一次出隊服務的機會

「肢體關係」~團隊合作的重要。每個隊友都是在任務中很重要的角色,需要彼此幫補。同時要多關心、多聆聽、多分享,有任何疑問一定要問領隊或者提出需要,尤其是身體不適時更要坦白尋求幫助。每個夥伴都不希望自己身體有不適的症狀,但是預備是一定要的。無論平常有多麼健康,出門在外就是會有各種可能會發生。所以一定不要怕麻煩別人,因為每一位夥伴都是互為肢體,並且是 神親自召聚我們,一個都不能少。「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5~26

我是基督徒,也是一位牙醫助理,很感激能夠有機會參與醫療短宣。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在義診團隊中是否是真的能幫上忙,經過這幾年下來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回答:是的。而且不是只有我,是每個人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工作並且是神給的任務。「我們因基督所以在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林後3:4~5)感謝神給我許多機會和不同的夥伴一起義診,在專業上可以服務有需要的人。相信這不會是結束,會有更多人繼續加入,不同的專業與特長使每次出隊的陣容更加豐富。「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