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5.8.14)是農曆七月一日,民間習俗認為是鬼門大開的日子,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最近兩個相關的經歷。

 

一位住在雲林的國二男生,被父母親帶來門診。主訴是晚上睡覺後,半夜會起來咳嗽,而且咳到吐。這種情況已經有一段時間,看了許多診所和醫院都沒好。

他們請示神明,神明告訴他們:「要往南找醫院看才會好」。
他們問:「是台大雲林分院嗎?」神明回答:「不是」。
「那是大林慈濟嗎?」,「也不是」。
「那是嘉義基督教醫院嗎?」,「對」。

於是父母親就帶著男孩不辭勞苦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子從雲林過來。男孩本來是要掛胸腔科,因為年齡不到18歲,要先給小兒科看。當天周二下午小兒科就只有我一個診,男孩就這樣出現在我的診間。

男孩長的壯碩,體格不輸成人。我幫他做理學檢查和胸部X-光攝影,都沒有發現異狀,於是就開一些化痰藥和咳嗽藥水給他帶回去吃。原想就這樣結束此病患的診療,在等候下一位病患時,...他爸媽又敲門進來說:「醫生,事情不只是這樣…」,然後娓娓道來他們心中擔心又害怕的實情...

 

他們猜測男孩咳嗽的原因和一件事有關:
事情發生前,有一個神明要他這個孩子去當乩童,這個男孩的叔叔(也就是爸爸的弟弟)也曾經歷這樣的事情,但叔叔拒絕了,結果在40幾歲就英年早逝。因此他們非常擔心,倘若拒絕神明的要求,男孩會遭遇不測。但他們覺得孩子還小,學業還沒完成,不忍心現在就讓孩子去當乩童。從此,男孩一到晚上就開始咳嗽,甚至咳到吐。

我聽到這,心裡明白這已經不是身體的問題,而是靈界的問題。我開那幾天的化痰藥和咳嗽藥水根本無濟於事,於是我打電話請求院牧部過來幫忙。

院牧部靜美傳道和同事麗珍立刻趕來診間。很巧的是當天男孩家附近一間佈道所的傳道人魯愛蓮也來醫院,在電梯間被靜美遇到,於是一同過來。

我徵詢父母同意後,安排他們在隔壁空的診間。我們一起為男孩禱告,並帶他決志信主,告訴他任何時候都可以呼求主耶穌。靜美很貼心,送他一個十字架項鍊並為他戴上,換掉身上的符包。

我們請魯傳道繼續關懷追蹤,男孩的咳嗽從此就停住了。

 

最近還有一件事…

醫院有一位年輕的同事,因為身體的病痛和工作壓力,常常愁眉不展。她看見我常常為病人禱告,就很羨慕,也要我為她禱告。有一天,我和同事麗珍就為她抹油按手禱告,帶她決志信主。

上周末她休假回高雄家,有一位很關心她的長輩主動帶她去拜訪一位高人。此高人一看到她就說:「妳是信耶穌的哦,妳有去教會了,妳要繼續去教會。」她很驚奇,因為她都還沒說話,也未曾跟長輩透露自己已經決志信主並去過教會。

她回來後告訴我們。我們跟她解釋,當她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救主耶穌的時候,身上就有耶穌十字架的印記。前不久我們幫她抹油禱告,帶她決志,她就是屬於主耶穌的人了。

這兩件事告訴我們,在這空間除了肉眼看得見的物質世界,還有看不見的屬靈世界。我們相信主耶穌的人,是已經從黑暗國度移民到光明國度了。

聖經提到:
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耶穌)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1:13-14)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帖前5:5)

所以農曆七月對信主的人來說,不再是可怕的鬼月,而是有耶穌保護的平安月。

11221922_1164007900281055_5319220358825459190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見證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