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在迎新會上認識的。我知道他是學校籃球隊的,他也知道我是橄欖球隊的,我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雖然我們都是藉助運動特長進入哈佛的,但他的學習成績卻也很棒。

這個傢伙真的很聰明,要完成功課或者考試之前,他才會拿出課本好好看,短時間的突擊就能輕鬆應對考試,而且取得不錯的分數。

他喜歡打電動、看電影,興趣很廣泛,這些都沒有影響到學習。

聰明是一方面,他的專注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他絕對不會分心,而是把所有註意力都集中在這件事情上,無論學習、打球,他都全情投入。這樣一來,做事情的效率就會很高。

-。*。-。*。-。 一整晚的投籃 。-。*。-。*。-。*。-。*。

剛來哈佛籃球隊時,他非常瘦,跑跳能力也不是球隊最棒的。他的弱點很多,比如左手突破當時很弱,但他會拿出大量的時間來訓練改善,讓這些弱點不再限制他。

一次大學比賽中。他在最後時刻錯失罰球絕殺對手的機會,結果那一晚,這個傢伙就一直在球館裡不停地投籃。

那時候他身體很單薄,於是就不停地練習力量,我親眼看著他一點點變得強壯。體能訓練非常枯燥,他是很有毅力的傢伙。

-。*。-。*。-。 信仰 。-。*。-。*。-。*。-。*。

剛來哈佛的時候,我並不是一個基督教徒。是他的虔誠感染了我,讓我也相信了信仰的力量。

大學時,他特意成立了一個基督徒小組,規模不大,有六七個成員。我也是其中之一。在這個小組裡。我們會分享很多東西,無話不說。我們會一起來禱告,尤其是當小組內其他成員遇到困難的時候。

大三時,因為傷病的影響,我被教練從主力的位置上撤了下來。那種落差讓我心裡很不好受,情緒很消沉。他看在眼裡,便開始為我每天祈禱。那些禱告,聽得我耳朵都快磨出繭子了。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超長的郵件,裡面講了很多他如何借助神的力量渡過苦難遭遇的事情,他特意把聖經裡能夠在當時幫到我的部分都標出來,希望能給我啟示。

在大學聯賽中,我們遇到過很多種族歧視的事情。我還好,橄欖球只要頭盔戴上後沒多少人能看出我是亞洲人,但他可就不一樣了,打籃球的他完全暴露在球迷面前。很多極端的球迷會講難聽的話,但他只說,「他們要說什麼還是會說,神會幫助我們渡過這些難關的。」

大四時,他的實力已經吸引到很多的NBA球探。剛開始,當發現球探來看他打球,很想表現一下,多點得分,這種情況下,比賽反而就打得不大好看。

後來,藉著信仰,他成一個無私的人。當許多人都在談論數據上的表現時,其實最不在意的就是他,若能幫助球隊贏球,哪怕自己不得分,他都不會在乎。

有一次被球團交易時,他對我說,如果不打球,他會去做一名牧師。

籃球對他來說:是一種傳遞信仰的工具,他希望用自己在球場上的一切、用他自己的故事來告訴人們信仰的力量有多麼重要。

我想你們已經猜到他是誰了?!他是Jeremy Lin 林書豪。

林書豪第一次在NBA先發上場時,與他三年室友的何凱成特別趕到現場支持他。 「看到書豪現在的表現,我打心裡為他高興,他的信仰支持他走到現在,也讓我得到很多啟發。」(整理自網路)

・*:.。..。.:*・・*:.。..。.:*・・*:.。..。.:*・・*:.。..。.:*・・*:.。..。.:*・

《比籃球更重要的7件事-林書豪的生命與啟示》

1. 重新思考生命的首要,找回永恆喜樂之源。
2. 孝敬父母,時時為著家人感恩。
3. 在逆境中,永不放棄,相信神有祂的美意。
4. 在順境中,拒絕驕傲,將榮耀歸給神。
5. 謙虛不貪功,看身旁的人比自己強。
6. 堅定禱告,相信禱告,用禱告完成自己無法完成的事。
7. 尊重聖經、熟讀聖經、經歷聖經,以真理為生命經歷的中心。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944343_10153678642738432_427689018501024297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