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災後重建~Tears to Joy 破涕為笑行動>                                                      作者 陳建萱傳道

~首梯醫療關懷隊 2015/5/29~6/6 行動紀錄~

~真愛世人 .

529日中午我和2位牙醫1位婦產科兼家醫科1位精神科兼家醫科及1位經驗豐富有急診等經驗的護理人員搭機前往尼泊爾進行災後醫療關懷行動這一次的六人行與過去三四十人的醫療短宣隊相較似乎稍顯單薄但從兩次芮氏七級以上的強震重創後仍然無法阻絕這幾個人前往災區的救助行動這樣的熱心與信心可能更勝於一個龐大的團隊

 

在飛機上除了幾盞燈仍亮著其他的為了旅客們可以有好的休息,全都關掉了就在一片寂靜中我醒了在靜默時有句經文卻從心中穿牆而出這經文是聖經約翰福音3:16 "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自受浸以來我從未為這節經文落淚過然而此時此刻在海拔萬呎高空中我卻忍不住落淚了即使到了隔天早晨的靈修當我在分享這節經文時仍無法遏抑感慨萬分的情緒

 

不知….你有沒有被拒絕過的經驗? 當你滿懷熱情愛心想要去關懷協助一個人的時候得到的回應竟是冷漠的白眼撇嘴與搖手拒絕的手勢如果你有這樣被拒絕的經驗是一次兩次三次....還是無數次當你被拒絕時你是否還願意用同樣的熱情與愛心去關懷協助對方呢? 甚至為了讓對方清楚明白你的愛有多深願意忍受對方恥笑你的孩子鞭打你的孩子刺傷你的孩子甚至把你的獨生子釘在十字架上呢? 你願意嗎? 祂願意 從耶穌被釘十字架前祂就知道人們的驕傲與忘恩負義祂並沒有在耶穌復活後馬上就施行最後審判而是持續用忍耐的態度等候更多人明白祂的愛與救贖甚至歷代以來有不少基督徒為了傳揚這份愛死於一些強硬份子的手中然而人們仍舊拒絕祂儘管那末世的徵兆已逐一顯明

 

想起我們在出發的前一天我收到尼國浸聯會牧師的通知說原本計畫前往兩個災區進行醫療關懷的地點當地政府已拒絕我們的申請無法前往他說目前的情況對基督徒來說非常的艱難要參與救災工作非常的不容易要在災區中傳講上帝的救恩更是挑戰因為政府拒絕基督教團體因過去他們是以印度教為國教),有的官員還向我們索取紅包否則不核准申請

 

但是仍然有一個地方核准了我們的申請尼國浸聯會的牧師說這是上帝的旨意因為在五月初我們去Gokara勘災時臨時起意去拜訪當地政府衛生官員我們在當時的會談中了解政府管制醫療隊的政策地區的救助需要申請的辦法及提供哪些支援等或許有這樣的一面之緣也聽了我簡單的介紹過去九年我們在尼泊爾所做的醫療服務所以核准了申請 使我們的愛有管道可以分享出去

 

~真愛世人!
無論遭受甚麼樣的拒絕祂仍然有辦法讓祂的愛持續的傳揚出去過去我接待了來自約旦的牧師和同工帶著他去逛過花蓮的黃昏市場但是他不能被拍照及曝光因約旦政府通緝他關過他並警告他:『若再傳耶穌基督就要再把他抓起來甚至槍斃他。』但他告訴我:『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在沙漠地區的旅人曾看過耶穌的顯現因此當他和同工去沙漠帳篷區傳福音時他們並沒有被拒絕反而是受歡迎的我當時聽了非常驚奇並在多年的海外宣教中證實了聖經中論到上帝的愛

 

<羅馬書8:31-39 上帝的愛>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可說的呢?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上帝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11289388_10153355101559731_126250251885823128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涕為笑行動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