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位老父親與他的兒子坐在庭院裡,父親無聊的看著四周,而兒子則在看著報紙。此時,突然飛來一隻鳥停在樹梢上。老父親便問兒子:「那是什麼?」

兒子看了一眼便回答說:「一隻麻雀。」
老父親隨後又問:「那是什麼?」
兒子此時有點不耐煩的說:「爸,剛才我告訴你了,那是一隻麻雀!」
才剛說完,老父親又再問說:「那是什麼?」
此時兒子心裏有點不耐煩的回答說:「爸,是一隻麻雀!麻--------雀!」

當老父親第四次再問兒子:「那是什麼?」時,接下來兒子終於忍不住氣放下了報紙,忿怒的對老父親咆哮起來:「為什麼這個樣子,告訴你很多次了,是一隻麻雀!沒聽進去嗎?」
當下老父親起身要離開,兒子問說:「你去哪裡?」
老父親則沒有回應,轉身默默的走進屋子裏。
兒子坐在那裏,想著:父親今天究竟是怎麼了?

沒多久,老父親拿了一本日記出來,翻至其中的一篇放在兒子手上。

日記的內容是:

今天,我剛滿三歲的小兒子,跟我一起坐在公園,看見一隻麻雀在我們前面。

我的兒子問我21次:「那是什麼?」而我也回答了他21次:「麻雀。」

我不斷地抱著他,他問我同樣的問題,重複又重複,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這天真的小孩,那是隻麻雀!

當兒子讀完了後,懊悔地親吻了老父親的頭,並且歉疚地緊抱住了他的老父親。

・*:.。..。.:*・・*:.。..。.:*・・*:.。..。.:*・・*・*:.。..。.:*・・*:.。..。.:*・・*:.。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對父母的反應常不自覺地跟這位年輕人一樣!

有一次我母親因著對3C產品不熟悉而不斷的詢問我時,也幾乎磨平了我的耐心而快要動怒......

其實他們何嘗不是盼望能與兒女們有更多的話題,而勉強自己跟上時代的腳步呢?

聖經中強調孝敬父母,是聖經中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作兒女的,要在主裡順從你們的父母,因為這是正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長壽。」弗六1-2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求你赦免我,因我常是不順從、不尊敬我的父母。主阿,我做不來!我的愛有限!但我信你能幫助我,在主(祢)裡面做我的忍耐,來順從父母!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12916922_10153715221508432_271572752298214959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