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天的早晨,喬治與她的女兒準備要一起吃早餐時。女兒一臉愁苦的向喬治說,她現在是如何痛苦、無助。在她的生命中,已失去了方向……。

當木匠的喬治,二話不說,拉起心愛女兒的手,走向廚房。燒開了三鍋水。喬治在第一個鍋子裡放進蘿蔔,在第二個鍋子裡放了一顆蛋,而在第三個鍋子裡放進了咖啡。

喬治握著女兒的手,示意她不要說話。一段時間過後,父親把鍋裡的蘿蔔、蛋撈起來各放進碗中,把咖啡濾過倒進杯子,並問女兒:『你看到了什麼?』女兒說:『蘿蔔、蛋和咖啡。』

於是喬治要女兒摸摸已經被煮熟的蘿蔔;並要女兒敲碎薄硬的蛋殼,仔細觀察它;最後,要女兒嘗嘗咖啡。喝了咖啡的女兒笑了,她喝著咖啡,聞著濃濃的香味。女兒問道:『爸,這是什麼意思?』

喬治解釋說:這三樣東西面對滾燙的水,反應卻不相同:原本粗硬的蘿蔔,變軟了、爛了;原本脆弱的蛋,卻變硬了;而粉末似的咖啡,竟然改變了水並發出香氣。

喬治問女兒說:『你呢?我的女兒,你是什麼?』

喬治撫摸著女兒的頭:『當逆境來臨,你作何反應呢?你是看似堅強的蘿蔔,但痛苦與逆境到來時卻變得軟弱,失去力量嗎?或者是一顆蛋,有著柔順易變的心?原本是一個有彈性、有潛力的靈魂,但是卻在經歷死亡、分離、困境之後,變得僵硬頑固?也許你的外表看起來堅硬如舊,但是你的心呢?如果你像咖啡,當逆境到來時,你就會將外在的一切,轉變得更加令人歡喜。我的女兒,你要讓逆境摧殘你,還是你來轉變它,讓身邊的一切都變得更美好、更善良呢?』

---------------------------------------------------------------------------------

任何事情臨到我們,都不是徒然的。神要藉著這些環境來變化我們,使我們在生命中長大。但是,我們是否向神製作的手敞開呢?你是甚麼呢?

你若像蘿蔔一樣軟了爛了,就是把環境看得比我們的神還大,對我們的神沒有信心。

若是像雞蛋變硬,神在我們身上就沒有路,因為我們對神製作的手是剛硬、不敞開的。

但是,你若是咖啡,在面對任何一個環境時,都看見主製作的手並順服主的帶領。你就是蒙福的人,在任何的環境裡,都能維持在主裡的喜樂。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4:12-13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12957611_10153734566533432_2766513073168828809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勵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