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會學專家日前公布一項研究,指出父母親擁有虔誠信仰,並且固定上教堂禮拜,對其小孩具有正面影響,而另一份研究也指出,具有宗教信仰的小孩其學業表現也優於其他無宗教信仰小孩。

社會學專家指出,根據研究,父母篤信宗教,並且固定帶小孩上教堂,有助於兒童正面發展。專家表示,兒童會從父母及老師身上學習其行為及觀念。而父母有固定上教堂習慣者,其小孩也會更有創造力、責任感及專注力。而固定參加教堂聚會的父母,也代表其擁有較高的自我控制力,連帶著小孩也會受其影響,另一方面,因小孩常出席聚會活動,使得他們擁有較佳的社交能力,比較容易與其他小朋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而另外,研究也指出,具有宗教信仰的父母,比較會為小孩未來做規劃,而時常參加教會活動的兒童,長大後有較高的解決問題能力,而由於常與父母親一同活動,家人凝聚力也較佳。而宗教團體強大的社會資源,可讓收入水平較低家庭之兒童,擁有較佳的學習榜樣,以及獲得更好的學習資源。(文摘自<<風向新聞>>)

・*:.。..。.:*・・*:.。..。.:*・・*:.。..・*:.。..。.:*・・*:.。..。.:*・・*:.。..

給家長的一段話.......

在這個人格發展以自我為中心,一切向錢看,重物質而不重靈命的社會,身為父母的我們,不禁要問,我們該將兒女帶往何處呢?我們該留給兒女的是什麼?什麼是留給兒女最好的禮物?

將兒女帶到兒童聚會,我們堅持的理念有三點

一、使兒女成為一個對的人: 
當一個人懂得敬畏神自然就知道要尊重人。和神的關係正確,良心的感覺自然就敏銳,和人的關係自然也就正確。
「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24:16

凡僅活在人前,需要人時常督促提醒者,皆難成材。

二、讓兒女學會將憂慮卸給神:
按照人類歷史的發展,愈到世代的末了,人類的憂慮只會愈過越愈多,如何「消壓解憂」,是21世紀生存的必備條件,願神的兒女都能夠藉著禱告得著生活的秘訣。
在路加福音十章41至42節,主對馬大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這是今天世人的寫照,「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美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多奪去的。」

三、令兒女學會以神為智慧: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林前一25
簡而言之,神再笨都比人聰明。人的一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尚有許多人生的岔路口擺在我們兒女的面前,等著他們去揀選。選擇對了,柳暗花明又一村;選擇錯了,則需付上嚴肅的代價。最怕的是因錯誤的揀選,回頭已是百年身。

願我們做家長的都有長遠的眼光,將兒女帶到兒童活力排,使他們從小懂得倚靠神、經歷神,以神作他們的智慧。

真巴望我們的兒女,有一天經過人生的大半閱歷,也能像使徒保羅所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秘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信息取自沈弟兄)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13332819_10153902787603432_623107333205531979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