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台北仍是初暖還寒的天氣, 選在這一個緬甸酷熱季節開始前的旱季組團前往義診,步入機場大廳仍立刻被熱浪籠罩,從羽絨衣脫剩單件短袖,身體被逼馬上適調. 通關時雖有當地Wakema 市政府所發的邀請函,海關卻仍要求藥物逐項檢查,並列表申報幾項大型器材,確保離境時的檢查無一遺漏。忙進忙出後團員已是滿頭大汗。這幾年緬甸漸趨開放,許許多多的NGO團體,教會機構莫不抓緊機會以各種形式進入這個封閉多年的國家,但當資源不斷注入時, 當地海關也就更為嚴謹了。

中華牙醫服務團因2014年經由王建宣前院長在緬甸設立的愛緬基金會邀約,與仰光的基督徒牙醫團契共同攜手進行一次合作愉快的義診及教學之旅, 今年更獲得基金會長期協助的Wakema市政府邀請,期盼能到該市醫院及基金會在偏遠村莊建立的衞生所服務醫療資源極為缺乏的村民,這與CCDS一貫以醫療專業協助宣教士福音工作的宗旨不謀而合,是故在短短三個月期間,神親自預備了一支精英隊伍,包括醫療組三位專科醫師,二位專科護理師,一位助理,以及牙科組7位牙醫, 一位牙助一行共14人,並首次攜帶一部廠商借出的百萬等級腹部超音波,在高溫達37C Wakema 市府醫院及衛生站所在的村子進行義診.

愛緬基金會在緬甸以社福扶貧的服務:透過造橋舖路(提供安全的通路),挖井,挖蓄水池,(改善村民的飲水衛生環境), 資助學童營養午餐,資助孤兒等事工,把基督的愛落實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並且朝著建造職業培訓學校的目標前進,以期能改善當地年輕人的出路。

宣教士楊斯均牧師黃寶琴牧師夫婦因著愛靈魂的心,在短短三年多的時間內,在語言不通的異文化環境中,以真誠信實的愛心,贏得當地官員百姓的信任,在社福的大傘下同時撒出了福音的種子,相信叫種子生長的神必能在好土上收割百倍. 好叫在這塊土地上因著前朝專制貪腐,世代被異教偶像捆綁的百姓能受到如同甘雨的福音澆灌,明白得救的盼望不是只有在地上的新政府,乃是在真神的天國裡。

這次義診的Wakema  市府醫院,資源的缺乏也震撼了義診團員的心,50多病床的醫院連院長在內只有三位醫師,大部分病人都是呆臥床上, 眼神流露出無奈的等待, 走廊到處擺放簡陋的病床,有些病人家屬甚至就席地而睡,所謂的ICU 與一般病房無異,好像就多了一具氧氣桶而已。義診團出發前,回應了該院對藥物的需求,也蒙藥商的支持,以極低成本價讓我們能夠贈與了一批藥品給醫院,然而真正的問題仍是醫師人力的不足。在緬甸醫師收入雖高,仍比不上做生意的收入誘人,因此許多社會的精英份子醫學院畢業後,卻放棄本職,反而投入因著開放而生氣蓬勃的各行各業中!這次當翻譯的義工中,就有三分之二是棄醫從商的醫科畢業生!在城市醫護人力已是不足,各處的偏鄕就更不用說了!此次因為有資深的婦產科程得勝醫師的加入,宣教士就抓緊機會,從各處的村子召集了二十多位助產士到醫院來上課,以增強她們接生的技術。當地的旅館老闆有感這番善意,原本這二十多位助產士由基金會負擔的住宿,老闆主動全數免費。真是應驗了生命影響生命,愛心生發愛心的真理,相信神的愛必然會在他們心裏生根,這就是義診短宣在神所預定的那一個時間㸃上,在我們無法測知果效的那個時刻,透過每一位願意擺上的羲診團同工在仍未認識祂的人心中放下了福音無逺弗屆的影響!

1458557568587.jpg

14585575739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