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2.JPG青海之心義診團領隊/蘇振泰醫師/永生牙醫診所

什麼時候,我們會開始生命的擴張?我認為是當我們開始活出神賦予我們的使命時!問題是,我的使命是什麼?使命從哪裡來?我們如何擁有使命?

尼希米從一個當代重大的需要,看見了自己的使命!這過程可以讓我們理解如何領受生命中的使命!

你我是為了滿足這世代某一種需要而活在這世上

神預備尼希米在一個重要的位置上,而他生為猶太人,他的兄弟看來是回到耶路撒冷的回歸猶太人之一。事實上聖經說,我們受造都在神的計畫中,神都為我們預備該去行的美好善事;以弗所書2:10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這句話的意思就是,我們的出生家庭背景、成長過程、教育程度等等都有神的安排!為的是讓祂在我們身上的計畫能夠實現!

從聖經來看,神讓一個人在哪裡出生?家庭背景為何?是哪種個性與特質?以及他成長過程的一切經歷;都是有意義與目的的!為要成就神呼召他去作事!

我的意思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上帝美好的計畫與使命。而這些計畫或使命是要滿足這世代的一種需要,並且這需要跟我們的出生與成長背景,以及人生的學經歷等,都息息相關!

然而,這世代的需要很多,到底哪一種需要才是神要我去從事的使命呢?!答案是……………

那些會觸動你心的需要,能夠成為神對你的呼召

對尼希米來說,他一向都關心猶太人的回歸耶路撒冷行動!他雖身處波斯的王宮,心裏卻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同胞和耶路撒冷。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想知道他同胞的情況和耶路撒冷的情況。這表明尼希米對回歸的以色列人和聖城耶路撒冷有很深的牽掛和負擔。

而他的兄弟哈拿尼,可能是回歸者之一,並常常往返耶路撒冷與書珊城,他帶回了回歸的以色列人生活破敗的景象,尼希米聽見了這消息,心被深深地觸動!尼希米記1:4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從聖經讓我們看到,上帝在把一件重要的工作託付在某個人身上之前,一定先把一種格外的牽掛和感動放在那人心裏面。

什麼會觸動你的心?那是一種從內心發出來的負擔,是從愛裏頭出來的責任。尼希米能夠成為一代偉大的領袖我想離不開他從內心裏面發出來對同胞的愛,和對耶路撒冷的愛。

當然你無法滿足每一種需要,然而哪一個需要觸動你的心?那能夠成為你人生的使命!最後我要說,你也可以選擇不回應這種內心的觸動;但是若你願意選擇回應,那麼你的生命將被神大大擴張!

預備自己回應這世代的需要,你的生命將被擴張

對尼希米來說,他選擇回應;而回應的方式是去禱告求神施恩,為他預備通達的道路。尼希米記1:11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很多人的心被觸動,願意去回應;但卻是憑著自己的熱情與聰明,試圖為神做事。我說這是年輕時代摩西的方式。他沒有倚靠神,他想試著自己去行,結局是有限的;在這裡我給你三個回應需要的建議

a. 你要學習倚靠神行事你要更多地認識神,學習順服神,學會倚靠神而行!因為你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與資源,去完成神託付你的使命!

b. 你要等候神的時機神要你做一些事,祂會給你適當的機會來學習如何完成你的使命(大衛常常戰勝野獸,是很重要的學習過程),也會在適當的時候,為你打開機會之門,像尼希米一般。

c. 委身教會被教會成全在新約的時代,神成全我們的方式,基本上是藉著教會生活!在教會生活中,你接受裝備,在真理知識上成長;而且你可以學習與人團隊合作,恩賜彼此的配搭;更重要的,藉著教會的培育,發展你的職分,可被教會差派與成全!

雖然我們的使命好像很遠大,很難以實現,但這處聖經曾經大大地鼓勵我,我相信這也會鼓勵你!哥林多後8:12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耶穌也說,在馬可福音9: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假如有一個垃圾掉在路邊,你只是想:「要是有人去撿起來就好了!」這樣可是無濟於事的。如果你可以立刻去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這樣一來,你就已經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了!要解決這世代任何的需要或許不像撿起一紙垃圾這麼簡單,但動機是一樣的;你若認為這是你可以付上一己之力的地方,倘若這需要觸動了你的心,你願意幫忙,而且你願意照神的方式去回應;那麼,你將啟動神所為你預備那無窮的資源!

最後我要說,其實更重要的不是神要我們去完成什麼使命;而是神要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使命只是一種過程,神要我們在完成使命的過程中,逐漸被祂塑造,成為像基督耶穌那樣的生命!這才是神最終極的目的!這樣,我們外在的影響力因著使命的完成而被擴張;我們內在的生命與品格,也因著在完成使命的過程中,被神擴張成更像基督的生命!因此,從需要看見的使命,是可以讓我們這樣被擴張!

meditation

1. 你已經看見這世代有怎樣的需要嗎?你覺得這與你有何關係嗎?

2. 神已經賦予我們改變這世界的能力與資源,你能接受或相信嗎?為什麼?

3. 若要真實地從需要看見使命,目前你最需要回應神的地方在哪裡?讓我們彼此代禱。

後記

每一次旅程都很有收獲,也是信心的考驗。青海之心一趟生活體驗。什麼是旅程?是一種自我探索的過程?是自我療癒的過程?是我們創造旅程?還是旅程決定我們?

人生就是一段憑信心探索的旅程,你將被帶往到那裏?有人說條條道路通羅馬但耶穌卻說我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我祈求我所摯愛的每位青海之心的伙伴們都能早日歸回安息並飽得上帝的慈愛且靠主得力開展亮麗的人生活出命定榮神益人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