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距離青海有多遠?是兩天的飛機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第二天衛教小朋友時有了轉變。

當時被其中一個同伴問到,「王醫師你本來從小成績就很好嗎?」我當下簡短的回答「沒有啊」 但問題的答案卻反覆在我腦海中一幕幕的迴盪著。

想到我過去在老師眼中是壞學生,常常被老師隔離母親最怕看到我的聯絡本或是接到老師電話,因為永遠都是我又闖了什麼禍。而這一切在高三時上帝給了我夢想去偏鄉醫療傳道最後我跌破大家眼鏡的成為了牙醫師。

我腦中迴盪著每次想放棄夢想課業壓力大時上帝陪伴我的畫面。我知道台灣距離青海不只是兩天飛機,而是這多年來上帝陪我走的每一步路。想到這裡,眼淚在我一邊吃飯時一邊落下,腦中重複著「我在這是因祢的恩典」

來到青海之心我看見了雲彩般的見證人,看見前輩們的謙卑對於醫療的專業,讓我備受感動。印象深刻的是醫師前輩對於病人視病猶親的態度。不因為患者在醫療缺乏的環境、不因為是免費的醫療,就給他馬虎的對待,而是用尊榮的態度給予自己當下所能給的最好治療。

而在玉樹的宣教士也十分激勵我,縱使有風浪,仍然不停止跟隨上帝的呼召。當中遇到同伴高山症死亡、遇到車禍翻下山崖摔斷頸椎、遇到手被割到見骨、遇到其他基督徒不諒解、遇到當地居民不歡迎等等。縱使有患難、縱使做的事情沒有轟轟烈烈到一次佈道上千人信主,仍然不放棄希望跟隨上帝,這才是真實的宣教、真實的委身、真實的捨己。

總言之,這次青海之心我再次回到上帝呼召我之處,也看見前方前輩們如何回應上帝呼召的榜樣,使我有更大的動力繼續往前走,感謝耶穌。

 

IMG_8665.JPG

 

IMG_8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