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典夠用】

2015年第一次前往青海短宣,其實今年在報名時,我在去與不去之間猶豫徘徊,因為一去就是9天的工作停擺與空窗,面對零底薪與出發前的密集訓練時間,和回來後要面對的工作挑戰,再加上這次要去的地點玉樹,那裡可是比玉山還要高海拔的地方,這些因素的確是我擔心的原因然而,就在報名截止前,神回應了我的禱告,祂用滿滿的業績贊助了這次剛好所需的旅費,一切就這麼剛剛好夠用因著神的恩典夠用,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勇敢出發!

【默契養成】

出發前為了這次的高海拔的服事,我們有幾位伙伴事先一起去合歡山進行高度訓練北部組是昭寧、冠鋐、麗華、星翔,高雄組的是芳莉、明山、和我,巧妙的是參與的人員,正好都有品格教育第二天要參與的人員感謝主我們就這樣有了提早培養默契的時間,而且一群人還在合歡山主峰上預先試跳了一遍兔子舞!

【接二連三的高山症來襲】

歷經兩天馬不停蹄的轉機與不停上上下下的行李搬運後,大隊人馬31人終於抵達目的地-玉樹感謝壯丁們!一下飛機,迎接我們的是玉樹獨有的大山,和那湛藍的天空,一看到美景心情頓時放鬆,但是我沒想到高原反應這麼快就發生在我身上美味的午餐全都留不住,吐到不行、直接躺平然後原本照顧我的護理師思瑩,也突然眼前一黑昏倒,再來是芳莉姊半夜裡的又吐又拉,最後是美環也因為腸胃不適嘔吐連連品格教育組一連倒了三個幸好身邊都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感謝中西合併醫療組的伙伴們無微不至的溫暖照顧,和其間很多人的禱告守望不僅讓我們一個又一個的活了起來,而且教育組的教學活動「完全正常」沒有受到任何身體不適的影響就這麼剛好的,在需要我們各別帶領課程的那一天之前,就神奇的恢復了!只能說,主為我們贏得了這場屬靈的爭戰。

【灑種、深耕】

不同於往年的品格教育,前幾年所教學的對象,是一班又一班的學生,但今年以一連串的系列教育,選定固定的60位學生,來進行四天的深耕課程從第一天佩媖姊的衛教「生命的起源」,結合明山的課程,帶領學生了解,神所創造個人的獨特性與價值銜接第二天王星翔牙醫師,帶領學生們的口腔衛教,和我帶學生們透過遊戲與影片,學習如何注意話語的影響力,來達到內外兼具、真正的口齒留香然後是第三天,由美環和林賢平醫師合作的「節制的品格與肝膽腸胃保健生活」課程應用教學,讓學生們一步又一步,循序漸進的進入狀況最後是第四天的課程總結,由麗華和游舜杰醫師聯手呈現的「愛自己也愛別人」之「我的未來不是夢」的課程讓學生們去發現,只要在愛裡,我們就有盼望,而人生更要勇敢的去追求夢想實現,就像品格組今年的主題曲一樣:相信有愛就有奇蹟!而奇蹟讓愛繼續不停的轉動,就像我們不放棄這短短的四天時間一樣相信只要撒種,最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在愛裡合一】

感謝長期在玉樹服事的團隊,每天都用美味的佳餚餵飽我們的身心靈,雖然我們是一同服事,但總感覺自己被人服事的更多這九天裡,受到滿滿的禮遇及正面的能量,看著努力以赴、傾倒全力的大伙兒,雖然每天都為著那可遇不可求的熱水澡哀嚎著,在這樣有些侷限的環境裡,伙伴們仍然歡樂開朗依舊,真的令我深深地感動著很榮幸能和大家一起共事,也慶幸自己又參與了一次青海之心,不論以後有沒有機會再一同前往,希望自己永遠都能記得大伙一同在主愛裡合一的美好!

13533194_1305424622805203_590766140796428152_n.jpg

13495564_1305603929453939_8087332252103724740_o.jpg

_DSC1472.JPG

教育組: 劉佳毓

201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組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