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吳美玲

建立家庭祭壇已邁向第五年,在祭壇中除讀經、禱告外,與兒女分享一天發生的事。記得3/8與孩子談論今年也想再次參加『青海之心義診』,其行程費用調高、家庭開支以及我的負擔(母親癌末)與掙扎,若沒去義診,可以幫他們更換龜速般的手機,或者可添購機車,供其妹妹上大學通勤用。貼心的孩子竟贊成把錢用在義診,並告訴我:生命的見證是自己用生命去經歷,才更有價值與意義,手機只要可以用就好了。想要【蘋果】就自己打工存錢買,上帝已給我們家豐盛恩典了。

    3/9上班前,點選『路加』網站報名『2016青海之心義診』,『蛤!蝦米!已報名額滿!』不是月底才截止嗎?於是,趕緊找出蘇哥電話,詢問義診真的已報名截止!蘇哥回答說:「今年報名很熱烈,目前已31人,醫師11位、藥師4位、護理師3位,再加上妳,應該可以。不過,得詢問是否還有機位?」

    3/10上午759分接獲蘇哥Line 通知:「美玲,快報!妳吊車尾,機票已確認OK!」Yeah!感謝 神!馬太福音2121-22『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要疑惑........也必成就你們的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於是,正式向單位主管發出訊息~報名青海義診已被接納;我有十天假期,不用接值班手機,可以好好享受安靜,讓 神帶領我擴張視野!

 帶著神給我們家話語~箴言2130-31『沒有人能以智慧、聰明、謀略敵擋耶和華,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好,得勝乃在乎耶和華。』馬太福音633『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並期待這趟義診能再度經歷 神奇妙作為。

經過兩天轉機,6/19由西寧飛往玉樹的機上,我好興奮哦!玉樹~我們來了!心裏不禁哼起『小小夢想』詩歌~『藍天是白雲最美的故鄉,大地是小草成長的地方....小小的夢想....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同心來為主傳揚來發光,前面的道路全然交給祂....』,同時,印入眼簾的是~藍藍的天、白淨的雲,俯瞰青海高原,奇峰崢嶸,地形多樣,河流縱橫,哇!山頂上有白雪耶!莫非是....雄偉的【阿尼瑪卿雪峰】,真是神奇美麗!當飛機降落時,深深地被玉樹機場美景吸引,好清澈的白雲藍天,我喜歡妳~玉樹!

 玉樹97%藏族,信奉佛教,心中聖城~結古寺,藏人對佛是頂讓膜拜,一生磕上十萬個頭;高原高寒氣候,全年無四季,只有冷暖兩季,冷季達7-8個月,暖季達4-5個月,每年5-6月還有蟲草假期,沒有經常沐浴與洗頭習慣。在四天義診中,看到他們著厚重藏袍,讓空氣不流通的社區中心,充斥著特別的氣味;手持著佛珠,嘴裏不時唸唸有詞,這次義診我回歸護理組,在檢傷分類中,不時聽到不適者主訴:頭痛、後頸僵痛、胃痛、腰痛、腳痛,體重過重者不在少數。在量血壓過程中,看到他們眼眸空洞、無神,袖子一捲起來,手臂佈滿久未洗淨的污垢,我思想著.....神帶領我們來玉樹,要如何在短暫4天醫療中成全長宣?如何發揮『青海之心』出隊目標?

    6/22在德尼格社區結束檢傷分類後,護理組員至藥局協助調劑藥物,謝爸拿著處方籤至藥局找我,要我關心一位62歲仁希女士,此時,我嚇了一跳,這位臉色蒼白、面帶愁容女士,在量血壓時,我心中就有一股莫名的感傷,她應該給謝爸診療,她心中好像有創傷....。經翻譯,在了解疾病與家庭史後,得知其公公、先生、兒子在2010年大地震中家破人亡,現與2117歲孩子同住,31歲女兒以打工支持全家經濟。至今有頭痛、胃痛、食慾不振...等症狀,此時內住的聖靈不住地以嘆息來提醒我,為了不影響長宣事工,先以關懷、求 神醫治其身體不適症狀,並為其家人祝福禱告。

   行程中,每天早晨、晚上都有安排精心分享時刻。蘇哥分享『青海之心走過10年的路』,有歡笑、有淚水,更見證今年 神開路,讓我們來到玉樹。能住在這舒適的『博愛居』,與玉樹團隊有美好的配搭。6/22晚上團集會,聽到靈芝姊妹分享 神在玉樹團隊的事工,不禁要大大讚美這位至聖至榮,施行奇事的全能 神!在20149月中旬至12月底,由一群非專業弟兄姊妹,在零下30度、無下雪、無人受重傷,完成『博愛居』建立;20154月裝修『玫瑰西點』,當時下雪、早晚溫差大,並趕在賽馬節7/25開業,半年免房租費,現已能自給自足;在裝修恩平診所時,耗時、且有一位弟兄使用切割機時切斷了3根手指,經治療後,完全得醫治,哈利路亞!

    感謝 神!保守『青海之心9義診』行程,雖當中有一些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小插曲及幾位團員們身體不適,讓我很有信心與親朋好友,甚至病人分享,這一路有 神與我們同行,在人不能,在 神凡事都能,我們完成海拔3900公尺的高山義診任務,將一切榮耀歸給 天上父神!

image

1466817058768.jpg

_DSC1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