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醫院護理師吳思瑩           

2015年第一次參加青海之心義診其實是抱著懵懵懂懂的心情,因為憑藉著心裡有感動,就上網報名了第一次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很新鮮,沒想到卻遇到醫療用物及藥品都無法順利寄到西寧心裡開始覺得慌亂,不知道能否完成這次義診,還好上帝都有預備我們就靠著前幾屆前輩留下來的物資,順利地完成任務,當時又再一次感受到上帝所預備的恩典。因為有這次特別的經驗,我和藥師雨駒、博硯都覺得意猶未盡,想完成2015青海之心的遺憾,於是就參加了這次玉樹的義診在出發整備前,自己其實就有些擔憂,在海拔將近4000公尺的高原上,不知道身體能否負荷但只能憑藉著信心禱告,然後密集地為自己訓練一下體能,不然平常上班還真是懶得運動。

轉了幾次航班,我們終於順利的到達義診地點--玉樹,一下機大家開心的拍照,呼吸了這樣稀薄的空氣,沒有什麼特別的不舒服,心想著應該身體不會有什麼大礙,於是就這樣放鬆的到了我們這幾天休息的地方--博愛居我猶記得搬行李到三四樓房間時,大家都氣喘吁吁的,真的是不能大意

我們現在在高原上生活,而用過餐後教育組的佳毓開始不舒服,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身為醫療團的一員我也照顧在側,心裡也開始擔憂起來,會不會大家也開始慢慢出現高原上不舒服的反應?一日的奔波後,我們就要出發到第一天義診的地方預先做整備,大家開心的在博愛居外面的空地聊天,等待著宣教士飛利浦開車子來接我們我突然感到眼前開始變的黑暗,越來越虛弱的感覺,我也開始覺得自己身體的不對勁,抓著同行的護理師麗華,說了最後一句『我不舒服~』就暈了過去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在床上休息了,我想我把大家嚇壞了,也把自己嚇到了

在過去我可是個健康寶寶,要暈倒真的是不太容易隊醫王耀章及麗華學姊隨行在側的一直照顧著我和佳毓,我心裡則一直向上帝禱告『上帝~我真的想做完這次服事,拜託祢讓我趕快健壯起來,我不想造成團隊的負擔,至少讓我完成這次的青海義診,我還沒有想那麼快安息主懷禱告奉告耶穌基督的聖名』那時我才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麽小,我雖然是護理人員,但我知道若症狀更嚴重下去,我自己或者整個醫療團也是無法解決的,畢竟我們在這樣的高山上,醫療資源是這樣缺乏,我能倚靠的也只有上帝所以我不停地禱告,整個團隊也為我們禱告奇蹟的是,感謝主感謝整個團隊大家同心合一,接下來的幾天義診我不再有不舒服,也安全的回到我的家鄉台灣。

在經歷身體的不適,被神醫治後,我更珍惜接下來義診的行程,看到了這些藏牧民族生活的辛苦,在經歷玉樹大地震之後,很多人的心是沒有被修復的,常常是身心症狀一起出現,而我們提供藥物的治療有限,給予的關心也只有幾天,重要的是長期的陪伴他們走出沒有盼望的生活而飛利浦宣教士所帶領的玉樹長宣團隊正是做這樣非常偉大的事工從他們分享的見證,看到了他們對這地的愛,也看到上帝滿滿的恩典及上帝所要成就的事因為有玉樹團隊,我們在短宣時才有一個安穩的棲息之地,我們所做的實在不及他們的太多。

記得在完成2015的青海之心義診時,蘇團長就已號召有感動的前團員來參與2016的玉樹服事,當時我心裡是有感動的,但臨床護理工作繁忙,我不確定是否有機會繼續參加青海之心,我只能常常禱告看上帝的安排這次就這樣順利的報名成功了,我很感謝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更明白上帝對我的呼召我也很感激我現在所擁有的所有人事物,最幸運的事是認識上帝因為若我生在藏族,也是會被根深蒂固的藏傳佛教給綑綁吧過著又是怎樣辛苦的生活呢?也因為看到玉樹團隊的奉獻,讓我反省我們不該只是在自己的教會開心的唱著聖歌,開心著我們這群人得救了,而圈外的羊呢?願我能一直跟隨上帝的腳步,也能對這世界盡一點點的心力主在哪,我就在哪

 

13502828_1383564658327109_2331314876016259535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樹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