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8.JPG 基隆長庚護理師鄭麗華

參加過義診的人,一定都會被問過:去義診好玩嗎?為什麼你會想去?對於沒有去過的人,真的很難形容箇中滋味!而每個人的理由也不盡相同。偏偏那個理由說出來,有時別人聽起來還真的不怎麼偉大…但,那個理由卻是上帝放在不同的人心中有不同的種子,祂用義診的旅程來灌溉這個種子。

自從2013第一次參加青海義診後,每年到了報名時間都會心癢癢的想去,理由也說沒個精準。通常產生這種情感上的感動時,就會被理性的理智線給壓抑。相信今年參加的人都跟我一樣有被「高團費、高海拔」的理由給壓抑了參加的感動。偏偏上帝對於出團的人早有揀選,祂知道如何突破我們的心防來跟隨祂。就在我猶豫退卻之時,聽見兩個團員已報名,一個是連結婚金子都不要,也要去義診的“昭寧”,一個是連心臟開過刀都不怕,還要去義診的“卓Sir”。因為他們,我的心真的是大大的被激動,此時心中浮現了一句話:If not me, who? If not now, When? 讓我屏除猶豫也報名了。

每次的義診都是當願意排除一些阻礙擺上了,上帝的祝福就隨之傾倒而來。每次的義診也不是說我手真的能做什麼,但上帝給的回饋卻是超乎所想。一邊盯著這次回程行囊所帶回的禮物,思緒又會流進那9天義診的渦流:

1.「青海紅十字醫院的祁連黃菇、人蔘果」-這家醫院多年來協助青海義診的內應事宜,聽蘇團長娓娓道來與紅十字醫院接軌的緣由,竟是因為那年義診的物品被扣押在北京所致,但也因為這樣直至現在青海義診的物品,若不是透過紅十字醫院的接應,讓義診醫療物資藥材省去了層層關卡的檢驗,才能如此順利的送到病人手中。更令人開心的是,這幾年陪同我們的小柴哥,因著上帝的愛也在去年受洗了。記得最後和他分別時,他說:打算把這工作辭了,看上帝要帶他到哪他就去哪 !是的,甚願上帝繼續帶領…。

2.「玉樹團隊的手工餅乾」-這是一群因著那看不見的呼召,為著福音的緣故留在玉樹的弟兄姊妹所做的。做這餅的手,是那幫助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的手、也是那曾經斷骨要廢掉的手、更是那親自建造博愛居的手。若不是他們的服侍,我們在高海拔的玉樹,也不能有這麼好的吃、住及交通上的協助。記得一位弟兄在帶我去買鬧鐘的路上聊著,說:原來妳比我年長啊,怎麼還沒結婚呢?我說:就沒遇著!身邊的人都說我眼界高,要我挑個差不多的就行了。他說:這可不行啊,我的第一段婚姻就因為這樣,前妻在生完孩子後就跟人跑了,後來我信主了,也禱告等候她回心轉意,等了七年結果是她肚裡懷了別人的孩子;但後來上帝給我預備了現在的太太,是一個愛主的姊妹,我們就在玉樹這結婚的。要相信上帝會給你預備那剛剛好的!會的,甚願上帝繼續帶領…。

3. 「一塊香雪餅」-這是一個小時候因阿基里斯腱斷裂導致跛行的小男孩,在看完病後,隔了一個小時後,又跑回來拿來給我的。若不是他那一塊餅乾的謝意,我不會知道原來義診時的安慰及禱告是大有功效的,雖然禱告後,瘸腿的也沒有馬上能跑步,我記得他仰頭問我:姐姐,我這腿,哪裡去能開刀醫好呢? 我跟他說:我的家鄉-台灣,有醫生會治療,你們這裡或許也有,要請人幫你打聽打聽。我問他:若要到很遠的地方去開刀,你會怕嗎?他眼神堅定地看著我搖搖頭說: 「不怕,我希望……能跑步」。阿們,甚願上帝繼續帶領…。

4.「一張揉在手掌心上的小紙條」-這是在小學品格教育的最後一天一個活潑好動愛發言的小男孩,靦腆地放在手心上要我們離開回去再看的字條,若不是他的回應,我不會明瞭原來我們帶來的那愛的種子,已落在他們的心田裡。青澀的字跡寫著:在這四天裡我很開心,因為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我會想你們的!! 感謝主,甚願上帝繼續帶領…。

IMG_9113.JPG

當定睛在「禮物」和「自身的觀點上」來看待這些回饋,其實真的也還好。說不上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從上帝的心意來看待這次義診的過程,才驚覺到是祂多巧妙的安排及縝密的計畫!讓我們獲得各樣的幫助,得以用彼此的恩賜服事彼此。回來後也從星翔牙醫師及Maggie醫師的分享,看見祂早在很多年前就計畫這一場的義診,要把我們同時帶入這個時空,就像一張拼圖,祂先在這場計畫中牽著我們的手拼上屬於這塊拼圖的部分。而我們也得以在如此的拼湊當中,找到自己生命中的部份及意義。這塊拼圖有多大,究竟完成了沒? 我們沒有人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一塊“愛”的拼圖,祂愛遠在幾千公里的藏族同胞,也愛在台灣的我們。祂運用了各種資源不辭千里的飛到青海玉樹,讓我們領受祂愛的恩典,可能領略不同,有深有淺,但祂還在繼續,從未放棄,直到我們感受到祂的心跳!

甚願帶著上帝心跳的青海之心,如祂的量帶通遍天下,如祂的言語傳到地極。

祝-青海之心10歲,生日快樂。                          小莉花 105.07.05

 

1466913974570.jpg

13559112_1305603462787319_4880306267879338817_o.jpg

13603262_1613814628933285_7867289590910977658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