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百勳牙醫師

            其實參加了五次的青海義診,每每被要求交出心得報告,我都拒絕,連這次蘇團長當面拜託我都悍然Say No。忙,懶是我的藉口與實情;然而就在回花蓮的火車上,買不到恩賜囗中的馬,而只有三個半小時的莒光時,扣除吃便當及打盹的時間,尚有兩個小時的放空。受到Maggie的快手驚嘆,於是讓自己試試,看能否交稿第二?!

           Maggie一樣,我也不是教友,但我也相信很多時候都有神蹟。2012的誤打誤撞,進入了青海之心這義診團。回來之後身體的不適,讓我打從心底不再想參加,可是就在回台的飛機上,基長的副院長謝爸坐在我旁邊,主動開口告訴我他第一次回來後,足足不舒服三個月;但每年時間一到,還是呼朋引伴前往。這似乎是在告訴我,如果不想再參加,那就別用這個當藉口;於是2013在找不到可以不參加的藉口下,咬牙再度報名,爲的只是不想自己的義診就那麼一次夭折了!

             其實每次的報名,總是在去與不去間掙扎。2014報名前的自我催眠是:那裡有好吃的羊肉,那裡有好吃的羊肉⋯⋯。等到報完名後才發現,原來上次好吃的羊肉料理是在多年前和梅姐的新疆之旅,而不是青海義診。
畢竟,出門在外的醫療,不若在自家診所來的方便與舒適,很多的狀況解除,都是用腰酸背痛來換得。熬過這三次的操練之後,慢慢可以用吃苦當吃補的心態,來享受諸多的不便,於是2015的報名就不再有太多的掙扎拉鋸了。

             知道2016將前往更高海拔的玉樹時,説心中沒有害怕是騙人的。高山症的擔心,著實讓我有點猶豫!爲了讓自己不後悔,反而早早就將費用繳清,雖然這次有些小小插曲,終究平安回來。
回想這五次義診,由於平常是一人診所,所以當你不在家時,診所就必須關門,相對在收入上必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不過相對的,也因為有參與這活動,可以結識到不同的人,而這些人所帶給我的正面能量,絕對不是金錢可以衡量得失的。有位門診病人在得知我這幾年的義診活動後,從聖經上抄録了一段話送給了我,我願意和大家分享:「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懐裏。」雖然我不是教友,但我真的覺得參加義診的這些人所帶給我的正面能量,是用十足的升斗,滿滿倒在我懷裡。

13528295_1383564254993816_5291861669003527781_o.jpg

  最後要感謝2016青海之心的各位成員:
1.醫療組:謝爸、舜杰、賢平、澤宏、耀章、詩𩓙、惟仁等醫師。
2.牙醫組:振泰、瑩澤、瑞彬、星翔等醫師,及功不可沒的助理:瑜萱、依柳、震宇。
3.藥師組:麗卿、雨駒、博硯、映綺。
4.護理組:美玲、昂璉、麗華、思瑩。
5.教育組:芳莉、明山、佳毓、美環。
6.總務組:佩媖,恩賜、昭寧、冠鋐。

1466854596770.jpg

1466854731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