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亞是我第一次的海外義診,雖然有參加過幾次學校的國內義診,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在出發前開過幾次會也有一起打包,和團員算是有初步的認識,但是因為我是屬於慢熱型的,要在短時間內和團員變熟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壓力的事在出發前就不斷的為此禱告,很感謝神,讓我在第一天就有了可以聊天的朋友,也很謝謝團員們都會主動來找我聊天找我幫忙,讓我在這幾天有很美好的經歷和突破。

    剛到達肯亞機場,坐上車感受就很不一樣,在這邊路上會飄一陣一陣的黃土,常有人們在路旁走、在分隔島上躺著,是一個充滿自由又與台灣非常不同的國家這次比較特別,因為飛機的關係,我們前兩天還沒開始義診,先去了長頸鹿園和跳蚤市場,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鮮,不管是可以近距離的摸長頸鹿還是在跳蚤市場喊價都很有趣,在跳蚤市場也買了既便宜又有意義的東西,雖然是和他們殺價但也遇到了一些很可愛的小販,願意無條件地送我們東西,跟團員們逛的這兩三個小時,雖然走到腿痠、曬到發紅,但也讓我更有歸屬感、更了解他們。最後很感謝神讓我們能吃到希爾頓的高級buffet。

    因為這次行程不一樣,所以很榮幸有機會在奈洛比靈糧堂服事,我是負責司琴,其實一開始很緊張,因為是第一次配搭又因為沒有鋼琴,我們沒辦法事先練,只能當天早上提早彩排,看得出來大家都很緊張,尤其是主領~哈哈!不過大家經過禱告之後敬拜就自由多了我們還有從前一天買來的手鼓支援,真的是太棒了在彈琴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壓力,享受在大家的敬拜讚美中、享受在神的同在中,真的很棒!也是很難得的經驗,看見在這肯亞還有一群說著中文的基督徒也很感動。

    星期天晚上因為要先佈置場地,我開始第一次見識到所謂的貧民窟,平常在旅館或是一些旅遊景點,其實吃得過的都還不錯,不太能想像貧民窟到底是怎麼樣子在一路走進去的路上,雖然地板很多垃圾、路也很不平,但那邊的人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總是面帶微笑的看著你,一路上一直聽到How are you? How are you?的,真的很可愛,也很受寵的感覺!我是一個比較害羞比較不會主動表達自己的人,在這邊義診,反而是這些小朋友、這些人給了我勇氣和膽量,願意主動地與人打招呼、主動地與人攀談

    在這義診的五天中,真的是很難忘的五天,從一開始與helper的相處,到之後可以一起聊天、拍照,到最後一天甚至來個幾十個人的抱抱,真的讓我感觸很深。這次義診我是以牙醫助理參加,因為還是學生,發現自己能做的實在是太少了,剛開始其實有點失望、也覺得自己很沒用,來這好像幫不上什麼忙,之後在學姊們旁邊幫忙、觀看,不知不覺中也學到了很多不會的東西,後面幾天我開始比較會認拔牙器械,麻藥也裝得很順手了哈哈,不過在這幾天中我們的機器從來沒有好過,病人們幾乎沒辦法補牙或洗牙,都只能拔牙,更慘的事,到星期四,我們的麻藥就只剩下一盒50管了,對每天幾乎要拔八十幾顆牙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極大的噩耗,在星期四晚上晚禱時,我們抱著懷疑的態度禱告看看,心裡想說應該也沒什麼用了,結果隔天早上去時,竟然發現只是延長線的線路燒壞,感謝神雖然在最後一天我們麻藥不夠,但我們的機器卻是從早到收工都是好的~讓我們能為更多人服務。

       在這幾天我們每天早上有早禱、晚上有晚禱,大家一起唱詩歌一起聽明玲姐講信息,真的是很不同的經驗,每次都有讓人重新充電的感覺,也讓我再一次感受到神的愛,將神的愛分享給當地的人。最後一天當小朋友一起唱中文詩歌給我們聽時,真的很感動,能感受到他們的真誠和單純,要分開前大家輪流拍照,因為我之前都待在牙科比較沒有機會和小朋友玩,感謝神讓我們提早收工有機會和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玩耍,只要一拿出相機總是有小朋友搶著擺姿勢、搶者看照片,真的很天真,要分開時突然有一位helper來跟我抱抱,接著後面就有幾十位孩子們搶著抱,這我還是長大以來第一次跟這麼多人擁抱,很開心也很有受歡迎的感覺,平常很吝於表達的我,因為他們也漸漸地展開心胸,真的很感謝神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體會到這裡不同的生活,也感謝神讓我在這幾天都沒有感冒,一直都是以最好的體力來服事人。在最後三天的safaris之旅,也很感謝神給了我們三天好天氣,也看到了許多很難看到的情景,讓我在這十一天的肯亞之旅,過的很難忘,也為我最後一個暑假增添了一件更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