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28 尼泊爾義診之旅龔慧儀醫師

    彎來拐去的山路讓人搖搖欲睡。在迷茫中醒來 , 外面已是漆黑一片,車子停頓下來,手機顯示已離出發點三小時了 .

 卡在泥濘中的巴士jpg.jpg尼泊爾政府自 2015 大地震後對申請進入該國的各地 NGO 有嚴格的管控,這次指派我們服務的災區原本預告只離加得滿都一小時的車程,但明顯因路況崎嶇而超時很多了 . 幾片餅乾及二個小橘子的午餐讓肚腹已有點饑餓感覺。到目的地了嗎?外面人聲鼎沸,夥伴傳來巴士因泥濘路太深陷而無法前進的消息。大震災後,原本曲折難走的山路就更為險峻 . 然而領隊陳建萱傳道基於一顆堅定愛神愛尼泊爾人民的心,也為了對尼泊爾政府展示我們團隊使命必達的決心,仍按計劃前進 . 於是全團 40 多人全擠上了山上教會派來的小型貨車車鬥,經歷一段人疊人腳纏腳的親蜜之旅 . 浸聯會晏子年牧師站在前方駕駛座後,在月光下多次把輪胎差點駛出懸崖邊的車子用平穩堅定的號令矯正迴路中 . 在上帝保守下,一如歷年,有驚卻無險的帶領全團平安到達山上 .

 

最感動的是隨後的行李由摩托車逐件送達時,當地的同工加上臺灣團隊𥚃的年輕人不畏艱難,付出了極大的體能,來回拖抬數十件醫療器材及個人行李攀登摩托車也無法到達的山坡小徑,直到深夜時候,讓每個人最後都能擁抱自己的睡袋,在當地同工於山邊用塑膠布及保麗龍紙墊搭建的帳篷中,懷著感動又感恩的心安然入睡 .     

        次日在晨光中,雖從腰酸背痛中甦醒 , 卻在敬拜讃美中從新得力,上帝的大能透過尼泊爾宏偉的山景充充滿滿的澆灌了我們。當地校長雖因知道我們是基督徒團體後拒絕讓我們在學校看診,但建萱傳道宣布我們要分組出去主動探訪散居山上的居民,因為我們飄洋過海,翻山越嶺就是要把這份從臺灣帶來的愛主動傳遞出去啊。帳蓬整理後成為內科診間,牙科也蒙教會旁邊的友善鄰居借出門前一方空地而順利架設,面向無敵山景,雖沙土飛揚,陽光直曬也是沒在怕。

       上帝是信實又大有慈愛的神,山區的居民未因一些敵視我們的攔阻而卻步,掛號處擠滿了各處聞風而來的病人,佈道組的年輕人不停的以詩歌或見證向候診的民眾傳遞福音訊息,醫師們忙得只能輪班吃飯,藥局更是像旋轉的陀螺而無法停頓。建萱傳道的淚水代表了我們的感恩,也見證了那位一直與我們同工,不使一切勞力變徒然的神,祂要藉醫療傳愛,把福音種子撒在這受創之山頭 .

        年復一年,上帝從不間斷祂對愛尼泊爾人的呼召 , 看到不停的有新同工的加入,老同工的堅持,深信神必定繼續擴張尼泊爾醫療關懷團的境界,更會賜下諸般的智慧讓我們能在仇敵圍繞的艱困環境中踏出更靈巧的腳步 . 期待 2018 的團隊更為多元,在醫療,佈道,教學以外再加添的生活技能培訓,能讓福音更全方位的在靈魂身體方面都能滿足人的需要!          

   ​       

 山邊的帳篷.jpg 忙碌的藥局.jpg 牙科的攤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