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呂健平醫師,是中華牙醫服務團年輕一輩的團委,充滿熱忱與活力,不論海外宣教或本地宣教都全力以赴。20108月剛舉家搬至三峽北大特區開業(協和牙醫診所),並且配合母會在診所樓上開拓教會(先鋒靈糧堂)。大家都很好奇與佩服,這樣一位信主10年不到的年輕醫師,為何有如此勇氣與信心在自家診所上開拓教會?以下是專訪內容:


 

訪:請問您起初是如何有這麼大的勇氣,決定從新莊搬來三峽北大特區開拓診所教會?

呂:起初會來北大開業,完全是配合教會牧師開拓教會的異象,其實自己並沒那麼大的勇氣,是因為太太支持,太太常常尋求  神,我們也同心禱告,並到北大特區了解,知道並不是很簡單的一件事,遠遠超過我們的預算,但因為牧師的異象,我們就全力配合。只買一、二樓,一樓做診所和兒童主日學教室,二樓作教會聚會用,中間有一夾層作為房間,很矮呀!站起來都會撞到頭,有時還會撞到柱子。剛搬來那段時間就住在天花板夾層,自己笑稱是為主受苦啊!單單是為了開拓才搬來這裡的。
專訪  

訪:聽說您是開業以後才信主的,而且是您的夫人帶您信主的,可否分享您信主的歷程? 
 

:大約十一年前,我太太在健保局的時候,她的同事剛好在台北靈糧堂聚會,那時我的女兒剛出生不久,就發現心臟不好 (PDA開放性動脈導管閉合不全),容易心肺衰竭,照顧非常辛苦,每天要限水,只能喝5600CC而已,超過就容易心臟衰竭;每天晚上夫婦倆人就要輪流起來照顧她,白天又要工作,身心真的很疲累、很煎熬;而且要維持一年,還要把她養胖以後才能動手術,談何容易。當時為了醫治女兒的病,想要拿到美國護照,找了合法仲介公司要投資移民,卻被詐騙集團騙了,以為是美國AIT官員,可投資美國機場餐廳;結果,連合法仲介公司也被騙了,錢也拿不回來。這兩件事情讓我整個自信心都沒了。我以前是無神論者,認為人定勝天,靠自己雙手打天下。直到遇到這樣的難關,才恍然大悟,靠自己真的是沒辦法。

    
那時我的太太就跟著教會的姐妹一起到教會聚會,後來也邀我一起去;剛開始去的時候,是存著利益交換的心態去的,心想我去教會,教會的神就要保佑我。剛開始去什麼都跟著做,其實是很不自在的,讀聖經也有很多疑問。然而去團契一段時間之後,聖經有一些話就抓住我,覺得聖經的話蠻有智慧的,心想難道真的有一位  神嗎?團契生活很溫馨,敬拜讀經也有感覺了,而且在教會裡信主的人很多,我太太也信,心想我若不信的話,就跟她們在不同國,所以就信了

專訪      


與中華牙醫服務團的關係


後來,因為小組裡面只有我是牙醫師,就很想了解其他的醫師是怎麼過基督徒的生活?如何以專業來服事主?我太太也鼓勵我。那時正好有路加傳道會全國醫務人員退修會的簡章寄到診所,正好符合我的需要,就報名參加了。在退修會中認識蔡嘉倫醫師,他介紹了中華牙醫服務團。剛開始醫師帶著我一起去蘭嶼義診,後來又去印度義診。就這樣我加入中牙醫服務團,加入之後才知道我大學同學~王榮昌醫師也在中華牙醫服務團。

義診後的奇妙見證

其實尚未加入中華牙醫服務團之前,我女兒的病還沒完全好,大約一歲的時候,上帝感動人介紹了台大兒童心臟科主任-王主科醫師,師當時覺得很有把握,就從下腔靜脈用心導管將破洞兩邊塞住,病就這樣好了。真的是  神的恩典,因為很少醫師這樣同時塞兩邊,事後醫師也覺得很冒險,他透露往後有同樣病症的人,他不會輕易用這樣的方式醫治;感謝  神!就這樣奇妙地使用了醫師醫治了我女兒,讓我經歷了信心的功課。更奇妙的是,我被騙的錢也全部拿回來。許多白道黑道的人都說,你這些錢別想拿回來;但是  神是行奇事的 神,過程錯綜複雜,總之,錢就這樣全數拿回來了。讚美主!
專訪   專訪  
專訪   專訪   

訪:以診所為據點開拓教會的優缺點或特色是什麼?你如何在診所傳福音?

:我的診所是此地區的第二或第三間,很多基督徒喜歡來給我看診,很多人看完都很肯定,就會介紹他們教會的人來給我看,光是這些人,就有點看不完。不是我不喜歡,而是跟我的初衷不一樣,我的目的是要傳福音給朋友;但我沒有埋怨,或許  神有其他的心意。也有一些非基督徒朋友,像一個美容院的朋友,起初很害怕看牙齒,來我這裡看診不會痛、感覺很好,後來全部美容院的人都來我這裡看牙齒。我還要找機會跟她們切入福音,因為母會牧師說,傳福音不要急,不要人家來第一次就急著跟她傳。因為以前有患者第一次來我就跟他傳福音,結果他很反彈。所以每次看診,我都會心裡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和機會來切入福音。我的原則是,對方主動提出來,我一定回答,但不勉強。我要更把握那些因病情需要而前來求診的患者,因比較能和他們多點互動

訪:目前診所營運狀況如何?聽說新診所業績是全新北市排名第九,恭喜啊!

:這說起來,又是一個見證。我去年八月15日開始看診,一直到十月,業績都還很差。可是很奇怪,十月巴基斯坦義診回來,量就爆增,十一、十二月的時候衝到最高,新北市第九名,真的很誇張!

訪:最後有沒有什麼要跟大家勉勵的?

我覺得真理是要去經歷,而不只是讀聖經;要踏出去,去到當地你才能體會聖經所說的都是真的,我看到的這些前輩,他們的生命也都是真的。也因為這樣的體驗,成為我服事的動力能夠持續投入。不論是海外宣教或本地宣教都很需要,我都全力以赴。相信上帝必會供應,不會讓我們缺乏的。

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