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施文照組長

       我的史地雖不好,但我知道世界有一古老的國家叫印度。讀大一時,我的學校僅有兩位外籍生:一位是肯亞出生的印度人,另一位是我來自台灣;我也認識一些西方宣教士在印度出生的孩子;印度Devadoss Maddimadugu牧師及師母來台到過我的教會(TIC)三次,但我對印度宣教竟然毫無感動。

     

        唯有 神能改變人心,以賽亞書55章8節:「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在9月TIC開始報告印度短宣時,我開始禱告尋求,要照天父的旨意行,不要照我的意思。祂一步一步的帶領我順服祂,走在祂要我走的道路,祂的預備恰好足夠這次的旅費。此次的短宣,祂使我經歷順服而得的平安與喜樂,因順服而蒙福。神用腓立比書2章13節-「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他的美意(腓二13)再次增添我的信心。

     

        我帶著戰競又期盼的心情,在十月廿八日的零晨十分踏上印度的領土--海得拉巴的拉吉夫. 甘地機場。我們在曼谷轉機,在機場等飛機的十幾個小時,我不斷地為自己及整團的人禱告。我求主給我不要虛度此行。

 

    曼谷的機場很大,從機場的西邊要走到東邊登機距離很遠,兩旁有很多廣場和商家,來來往往的旅客甚多,若一不專注緊跟著領隊,就會走迷。 神藉著這件事教導我兩樣功課:一、我雖不配,祂仍愛我、用我。我感受到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的過犯離我也有多遠。二、要專心倚靠祂,專注聆聽祂的聲音。

 

  未去印度前,有點擔心會太累,不能勝任工作。 神除去我的掛慮。雖每天工作忙碌,但晚都有很好的睡眠。經過夜晚的休息,早餐前大家聚在餐廳一起晨更、唱詩讚美 神,加上吉他伴奏(小吉他輕便攜帶,在宣教工場上也很實用),重心新得力。每早晨都是新的, 神真美好!

 

  「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記得,有一次在餐廳晨更後,廚師聽見我們唱詩歌。他來問我們是不是基督徒,得知我們是基督徒,他很高興的說他也是。短宣隊的一舉一動都代表基督,我們所接觸周遭的人,如開遊覽車的、旅館服務的、搬運行李的、清潔的人等等,無論是信徒或不信者都在觀看我們的行為舉止,縱使是我們花費,我們也須敬重那些為我們勞苦的人。 

 

  第一天義診結束時,幫忙口釋或維持秩序的印度學生陸續地來圍繞著我,介紹他們自己的名字。他們要我記得,每天都來考我試。我試著用連想法來記他們的名字,但是還記不起來。我們用英語交談,常有溝不通的時候。他們說的我聽不懂,我講的他們也聽不懂。我不知道他們在幫忙口譯給病人時,是否傳達的正確。每次要他們轉達信息給病人時,他們總是笑笑的搖頭。當他們向病人解釋時,病人也是笑笑的搖頭,我以為他們聽不懂。事實不然,過了一兩天,我才恍然明白,他們搖頭就是懂的意思。

 

   他們問為什麼世界有這麼多語言,又要我唱中文詩歌。這使我有機會和他們談到罪和 神的愛。我告訴他們創世記巴別塔的故事後,唱耶穌愛我給他們聽,藉機告訴這一群含的後裔, 神的愛能赧免我們一切的過犯。

 

  Matilda school全校師生用文化秀,熱情的歡迎我們,我們也為他們唱中文詩歌輕輕聽和英文“Jesus Loves the children of the orld”。我們團隊的成員來自不同的國家,說不同的語言,大家學習唱輕輕聽,一起讚美神,與巴別塔寫照成對比,我看見主再臨的日子更近了,要更加緊傳福音。

 

  神不僅要我們做工,祂也給我們享樂。最後一天,我們有數小時在海得拉巴市,遊玩城堡、採購、和吃大餐。談到那裹的伙食,我為了要體驗他們的生活,就吃當地的食物,沒帶台灣的東西去吃,故我的行李很少,也只有一個手提箱,我經常喜歡輕裝旅行。我從上頭來的領受,就是走天國路的人不要帶太多東西。吃當地的食物,我享受到豐盛的印度餐,是在台灣用那樣便宜價格所吃不到的。感謝 神保護我的腸胃!

 

  我每次從短宣隊回來,我都會省思。求 神給那些幫助我們的人有好的休息,體力復蘇,並為他們的愛心,所付出一切的辛勞感謝 神。我常在想,參與短宣隊,獲益最多的是我。不是我去幫助他們,而是他們幫助我,因我出門步步都須靠他們幫忙。我只是短暫的居留,我離開後,他們仍要長住那地替我收拾。而我在那裹喝很多瓶罐水,不知會不會增加那些貧困地區的污染?

 

  此行能參與中華牙醫服務團的服事,是我的榮幸。看見他們從上頭來的智慧,使用寶特瓶做醫療器材,從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他們奉獻犧牲的精神-用專業謙卑委身事主,忠心敬虔愛主愛人。回國後,我與一位牧會多年的牧長分享,她說若她早知道,她就立志去學醫了,有了「醫技之長」才方便跑天下傳福音喔。我亦有同感-「千金難買早知道」。雖然如此,我仍對主感恩,因祂樂意使用我這無用的器皿。我愈事奉愈感到自己的不足,需努力地充實自己,隨時準備好,迎接另一個新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