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診,我們以禱告開始一天的工作。從一開始各樣器材的迅速架設到每一天能流暢看診,都看到大家的同心和彼此幫補。也有神滿滿的恩典與作為在當中。

前兩天主要看診對象為成人(社區民眾、家長和老師),後幾天則主要看小朋友。發現成人的口腔衛生明顯比孩童差,齲齒率也較高。由此可見,義診團隊(這十幾年)在孩童口腔衛生教育的影響是明顯正面的。這也改變了我對於義診的看法。以前,我總覺得義診只是一個短期任務,能做的有限,幫助應該也有限,但事實卻不然,神藉著這次義診讓我看到一個持續規律提供短期服務的團隊所做的事,果效不一定比那些長期服務差。

最後一晚我們參觀學校孤兒宿舍,裡面滿滿都是有上下舖的鐵床,床底有一個小鐵箱,裝的是孩子個人所有家當和衣物。比較廋小孩子就兩個人睡一張床,連翻身都很困難。我一走進宿舍,有個小女孩滿面笑容的迎向我,並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說:歡迎!然後拉著我的手,通過狹窄的走道,走到她的床旁邊,很驕傲的指著說,這是我的床,很棒喔!那張床上只有簡單的床墊,被子和枕頭。看著她滿足的笑容(那個笑容至今我無法忘記),再看看她那雙踩在有積水的冰冷水泥地板上的赤腳,我的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她們在物質上擁有的不多,但是卻能如此喜樂!如此滿足!反觀我們,擁有很多,卻常常只看到自己沒有的東西!被憂愁抓住,甚至抱怨連連!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提醒。

對於出生在有衣有食的家庭的我來說,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貧窮,內心很震撼!那天回旅館一路上忍不住的淚流一直流,我哭著問上帝為什麼有人要生活在這樣的環境,為何祂要如此愛我?最後神給了我答案,祂說:“孩子,我使妳富足,是為了要幫助那些貧乏的”。頓時,我明白了!這就是神的心意!我可以透過實際的金錢、物質、禱告和關心來幫助那些需要的人,能做這些事是很大的恩典。
 
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越分享的人,就越蒙福,越蒙福就能分享更多!這是神的應許,願我們每一天都能活出真實彼此相愛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