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的帶領,讓妻子與我在漫長的人生中,透過青海之心短宣,共同經歷了這樣一段奇妙的服事過程,讓我們更加確切的明白什麼是愛,如何以基督的心為心,將冷漠轉化為關愛;如何以神的眼光來看待這樣的世界。

 

從前,對於海外短宣沒有太多的概念,只知道是由傳道人帶領同工前往偏鄉地區執行關懷及傳講耶穌福音的事工,總將其認定為是一項以「給予」為主軸的事工,但萬萬沒有想到在此次的短宣,在醫療團隊同工們以及青海當地居民身上,讓我發現了自身的不足,透過省察與思考後,反而成為了那一個被造就的人。

 

在此次青海之心團隊中,妻子與我擔任教育組的成員,出團前經過了二個多月的集訓,四、五、六月都在公司最忙的狀態與教會的集訓之中渡過。終於,在6/28早晨搭上前往青海的班機,經過了二次轉機,由高雄、香港、西安,最後終於在6/29凌晨扺達西寧機場。再經過兩天的團隊彼此認識與器材整備後,自7/1起,整個醫療團搭車前往尖札民族中學及縣城醫院開始進行義診與品格教育事工。

 

在此次出團的任務編組中,經教會領隊評估,運動選手出身的我,身強體壯,較適合擔任總務的工作,故由我協助醫療團搬整藥品與牙醫器材,我也認為沒什麼問題,小事一椿,亳不考慮的承接下來。然而就在器材整備前,萬萬沒有想到,最令我引以為傲的身體出了狀況,不但整夜腹瀉讓我無法透過睡眠補充體力之外,也禍不單行的在隔日出現中暑的症狀!頓時英雄無用武之地,不但無法協助團隊;還需要妻子在身旁照顧我,導致最後妻子也感冒,倆人成了需要醫療團隊照護的病人。但我想,這是上帝美好的安排,有這麼多優秀又充滿愛心的醫療天使在我們身旁照顧我們,讓我不會擔心害怕;亦深深的感受到團員之間的關愛與幫助,讓我了解單靠個人是無法成就任何事工,需要有共同信仰及信念的團隊夥伴,才是最堅實的堡壘!

 

7/1抵達尖札第二民族中學,團隊受到熱烈的歡迎,在藥品與器材就定位之後,立即於下午1400展開「関懷義診」及「品格教育」。品格教育前,在學校與小朋友交談時發現,他們大部分都是住校生,他們是很聰明、內向害羞又樂天知足的孩子。在上課的過程中,透過破冰的帶動唱與小朋友們增加互動,你會發現他們眼神中所傳達出來的真誠與快樂,是我們靈魂中缺乏的;而在握過這一雙一雙長繭的小手之後,你也會發現他們獨立堅強。在心中亦有著許多的不捨,願這短短的活動能在他們心中存留美好回憶;也在他們心中埋下上帝的種子,未來能在青海這片土地上開出福音之花。

 

    7/1~7/3的品格教育中,奇妙的 上帝藉由這群孩子們可愛純真的笑容,深深的觸動我們的心靈,這一種笑容好久不曾見到,相對於自己目前工作的職場上,充斥著爾虞我詐的偽裝表情,卻沒有想到在青海這樣的地方,遇見了可以溶化剛硬心牆的笑,我們與孩子們每個互動都好自然,每一位教育組員一場比一場更賣力;一場比一場更開心,最後跟孩子們打成一片,這樣的感動,使我們大大的被造就!除了真誠的互動之外,孩子們親手寫的感謝信,以及在問答中竟然能夠理解何謂基督的愛;活動過程也為孩子們增加了不少的自信心,能了解自己是最特別的!更是令組員們感動萬分的地方。

 

     7/3~7/4醫療團隊轉往縣民醫院實施義診,每一個醫師、藥師、護理人員更是充滿了無比的愛心,就算再忙、再累,也會透過耐心傾聽與同理心來問診,除了醫治當地民眾的身體病痛外,也醫治其心靈上的疾苦。從這群夥伴身上所展現出來的,就是基督的愛,能和這麼優秀的團隊一起服事,真是我至高無上的榮幸!感謝主讓我有幸參與2013青海之心的服事,這樣的感覺真好,有真誠、有愛心;互相幫助、合作,這是在工作上絕對無法獲得的成就感!我相信每一次的青海之心都有 主的帶領,這樣的事工,不僅僅是造就他人,同時在我們本身也成為了大大被造就的對象,因為明白愛的真理,讓我們在生活中面對任何的困難與險阻,都能有無比的信心靠 主得勝。

 

感謝上帝,感謝信愛教會;也感謝照顧我們的隊醫謝醫師與醫療團隊們,感謝辛苦的蘇團長及謝副院長,感謝為我們打點一切的芳莉傳道、蕙敏姐與教育組的同工們,大家都辛苦了!希望爾後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大家配搭,參與各項服事,因為這樣的快樂是無可比擬的!

IMG_7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