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對我來說真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雖然去了五次,但毎一次都有一些特別之處。今年本來是想可以幫忙診所其他有意願的助理作準備的事項,然而神還是親自幫我預備了!記得自己向神的禱告,也回應神的呼召。同時也去思想神對青海愛的計畫」--- 神正大大地撼動這片美麗的土地以及每個靈魂。我何其有幸能夠參與在其中!感謝神,讓我在服事的過程中見證神的作為。今年我們和紅十字醫院的團契一起聚會,真的是太感勵了!我真的很感動這些弟兄姊妹們,我們因為神而相聚在一起,從台灣到青海地理上的距離不是問題。因為我們的靈命有交通,因為我們有寶血的救恩,因為我們有同一個聖靈,短短的時間卻讓我們可以如此靠近去分享和彼此代禱。當我們齊聲禱告時是多麼美好的時刻,也讓我想到一段經文:「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十23~24〉        

 
       前陣子看了一本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的書,作者寫到『幫助人,不一定是救人一命;只要幫到了對方的需求,其實就很有價值。』帶給人需要的幫助,說來容易真正實行是相當困難的。從事前準備的工作到任務中、出隊結束等都需要不斷地收集資料以及統整。所以溝通協調,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就相當重要。並且要常常提醒自己出隊的目的,因為所有的狀況都是有可能會發生,事情也不會只按照我們的計畫,所以要預備自己的心謙卑和順服。這股力量會帶來超乎所求所想的成效,我期待毎一次出隊服務的機會。
 

肢體關係」~團隊合作的重要。每個隊友都是在任務中很重要的角色,需要彼此幫補。同時要多關心、多聆聽、多分享,有任何疑問一定要問領隊或者提出需要,尤其是身體不適時更要坦白尋求幫助。自己去年在義診時也發生了嚴重的上吐下瀉,當時我真的很氣自己怎麼會還沒開始義診就病倒了,還好有預備止瀉藥物才能順利完成義診的服務。每個夥伴都不希望自己身體有不適的症狀,但是預備是一定要的。無論平常有多麼健康,出門在外就是會有各種可能會發生。所以一定不要怕麻煩別人,因為每一位夥伴都是互為肢體,並且是 神親自召聚我們,一個都不能少。「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十二25~26

1000101_3342881228115_2083470661_n.jpg      

        我是基督徒,也是一位牙醫助理,很感激能夠有機會參與醫療短宣。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在義診團隊中是否是真的能幫上忙,經過這幾年下來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回答:是的。而且不是只有我,是每個人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工作並且是神給的任務。「我們因基督所以在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林後三4~5〉 感謝神給我許多機會和不同的夥伴一起義診,在專業上可以服務有需要的人。相信這不會是結束,而是會有更多人繼續加入,不同的專業與特長使每次出隊的陣容更加豐富。「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立比書一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