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參與青海短宣的服事,因這次角色的不同,所以是我到目前為止責任最大也是成長最多的一次,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也是個很棒的學習經歷,從團隊成員的確定,大家一起為教案內容規畫、修改到練習期間組員的磨合,在三個月的預備期間雖有彼此意見上的分歧,但因著溝通、調整和彼此接納而化解了誤會,在這件事上讓我學習到,不可忽略組員在初期所發出那微小的聲音,並且要接納每個人的不同,才能有合一的團隊。

這次在學校的服事我們是到尖扎的第二民族中學,這裡的學生年級有初中和高中的學生,我們主要的服事對象是初中生,每個場次的學生平均人數大概為45個人左右,因為學校提供了非常好的場地以及設備,也因為沒有桌子的隔閡,讓我們可以更貼近每一位同學,表面上好像我們是教導的人,但實際上受益更多的卻是我們,我想這也是上帝讓我能再一次參與青海服事的目的吧,在一次又一次的參與當中,不但讓自己因需要而受裝備,也讓自己能夠擔負起越來越多的責任,從同學們在互動中給我們的回饋,讓我們很欣慰所預備的內容確實有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能把耶穌的愛藉著我們的服事傳達給這群同學們,在這兩天半十堂課的服事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同學都很守規矩,沒有失控的狀況,還有同學給老師們的回應也讓我們備受激勵,更有同學將感謝化成文字寫信給我們,這也是我之前從未經歷過的,感謝主!

2013青海IMG_9917

結束了在學校的服事我們接著在隔天隨著團隊一起到縣城醫院,教育組的成員分別被安插在牙醫組以及醫療組當中幫忙,雖然自己所被分配的工作好像很微不足道,但從整個義診過程當中卻也看出每個人的重要性,一個團隊要運做的好,需要成員間彼此的幫補以及成全,每個人的價值並不在所做事情的大小,而在於當被賦予任務時是否盡心盡力,感謝上帝這一路的保守及帶領,透過每一次的短宣,讓我更加意識到人的有限,唯有在所做的事上相信上帝是掌權者,因著倚靠祂,才能在瞬息萬變當中不致慌亂保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