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芳莉


以前曾經想過:「是否有可能參加一次青海之心的服事?」但是心中一直有許多過不去的顧慮:睡眠品質不好而怕到時心肺功能出問題、走路缺乏體力、選擇性潔癖的問題。而正當今年我積極在栽培幾個社青同工之際,因著青海之心和其他個人的一些需要,讓我心中有份感動,就是和一群社青的弟兄姊妹同行學習,也盼望可以藉此機會和不同單位的合作,自己的視野能更開闊!於是作了一個禱告,主若許可,也同時感動相關人都能認同與成全。最後,路就這樣走下去啦!
 

自從確定參加的那一刻起,早已清楚知道這是一次「個人生命功課」的學習,需要付上不少代價,但也相信是值得的!因有這樣的認定,幫助我積極預備向前。有關生命功課的學習~~

1.    角色不同:已習慣帶頭蒐集多而細的資訊及作許多決策;已習慣從規劃到執行的狀況都瞭若指掌的我,如今站的位置不同,是個配搭的角色,發覺自己最大的困難是耐心等候、放下自己原來的標準。為了我個人的這些困難,長輩們還特別叮嚀,我也深深提醒自己,並請弟兄姊妹特為此事禱告。感謝主!雖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但此次真的有進步一些。

2.    成員不同:以往,我都帶著青少年服事,有一些大專同工也是以前帶過的學生,我們層層連結幫補,已有許多默契。但是這次不同,多數可說是才真正第一次深入地互動同工,在磨合中才因認識而更深體會到什麼是在主裡彼此相愛、寬容與饒恕。不過,這樣的經歷很寶貴,讓我們的關係因著照主的話去行而更真實相愛!同時,也看見同工在其中被感動與興起,這真的是個很美的學習,雖然我們每個人都還在「施工中」!

3.    教案不同:由於這次教育組所要面對的對象最主要是青少年,因此內容與作法與往年不同,更有系統、環環相扣,但也是最困難整合的一次,在12次集訓中,幾乎就用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在這方面。不過,正因為內容設計更為縝密,我們隨時可以視每次行程的變化而調整,卻不影響內容的完整性,而且每個程序都把福音的真理清楚地放了進去。在學生給的回應信件中,處處可見基督信仰的價值觀。感謝主!祂已使用這些教學內容在影響學生了。謝謝所有教育組同工按恩賜盡全力地擺上,彼此幫補過程是件很美的事!

4.    晨更內容與教育組內容的連結:為讓醫療組也能稍稍瞭解教育組在做什麼;也為了整個團隊中有三分之一的非基督徒、三分之二的基督徒,所以將兩部份內容都以「我是誰」「救恩」「主裡合一、愛中成長」的福音信息來貫串連結,同時兼顧上述幾方面的需要。在準備的過程中,時間真的很緊迫,心中是有壓力的,但主的話適時地提醒我,祂的話本身就帶著能力,即或我沒講什麼,主的話被讀出來,本身就有影響力,這帶給我很大的鼓勵與安慰。感謝主!

5.    參與紅十字醫院中的教會:這是由醫院中的基督徒和一些其它行業和機構的基督徒所組成的,地點就在院中的祈禱室。本來是想去傳講信息,結果我當天下午心中的感動是聽他們個人在院中、少數民族和藏族中的服事、見證和困境的分享。聽完之後,反倒被他們激勵,最後我們就以傾聽與代禱服事他們,看見一些人都哭了。我相信,主有祂的美意,祂深知這群基督徒的光景和需要!

6.    參與義診服務:這是第一次經歷,能和醫療組的夥伴一起服務,視野真不一樣!也看到百姓為了得到免費的醫療服務,竟可以搶到要暴動,有人被推擠進門,差點昏倒。有天下午,我接了兩個需要心靈輔導的個案,也有機會向他們介紹基督信仰及我個人的見證,其中一個老人家很樂意我為他祝福禱告。原來,世人所擔心的都差不多,為親人的需要和將來的前途…..,只是基督徒幸福的是~~這些需要,我們的天父都知道,我們有祂供應可倚靠。

7.    食宿與健康:感謝主!不一樣的飲食習慣與住宿環境,除了吃不多、睡不飽以外,其它都沒有影響我的健康,所以是健康地去、健康地回來,這是好大的恩典!否則,我很多事都做不了啦!深知道,有人在為我們禱告!


如果說,還有兩年的時間,持續地參與青海之心去關心一些特定的對象,以補足一些我們每次停留時間無法很長的部份,我個人認為如此的耕耘會更有影響力。主若以為美,願主的旨意成全,眾人等候差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