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青海  

第一次去大陸、第一次去海外短宣、還有第一次嘗試製作針對帶年齡較小的PPT教材。我這次所負責的項目就是教育組團隊中的數位教材以及電腦設備等等,這次同工中年紀就屬我最小,可是並沒有因為這樣其他夥伴就把我當成小孩看。大致上我所負責的工作內容多在行前就完成,真正貫徹先苦後甘的精神,因此去青海當地服侍時其實沒有太大的負擔,原本有要主持一場課,結果卻因為第三天的感冒發燒而作罷。

 

在行前大家對那個地方可以用的資源、場地大小以及可用的設備都不甚了解,甚至到了行前的前一天臨時通知改變行程,幸好這些問題最後都沒有成為真正的問題,總是能夠順利地化解排除。最深刻的還是同工忘記帶投影機,當下我還蠻著急地,或許真的是上帝的安排吧,最後到學校的場地,其實設備跟資源還有空間都超乎我想像中的好!讓我們接下來的幾天課程,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呈現出來。

 

那邊的小朋友真的也是十分天真可愛,只要我們付出一點點心力,他們卻可以這麼的快樂,那份純真的快樂真的能夠從他們的眼中看出,雖然他們生活的處境相較我們台灣的環境是差了許多。這九天我感觸最深最直接的衝擊,還是大陸內陸;其實已經如此進步,但郊區還是保留著些許原始風貌。無論人文、教育、醫療、飲食、交通、商場的生態,在此行中所了解知道的真不是三言兩語能道出的,其中在關於基督教在於該地區的情況可看到在紅十字醫院也有信仰基督教的醫師及護士,彼此也會聚再一起聚會討論,但因政府的政策使然,聚會開放性仍屬有些隱晦,也讓我感受到除了這群醫師護士在說起信仰面的東西總是有些阻礙及無奈。在這九天的過程中我常常看到街上的行人,眼神總是流露出心頭有很多話要講,但卻沒有出口可以抒發。

 

回台灣後回想這一段過程,或許絕對的物質生活是沒有辦法讓人快樂的,必須要有那一份信仰,才能夠帶來快樂,而這份快樂是信仰能夠帶來的!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基督徒能夠為這片看似繁榮外表但心中總是有些渴望無法滿足的心靈做澆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