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回應宣教士在世界各地的呼聲以專業事奉配搭宣教福音事工,一直以來都是中華牙醫服務團的核心價值。因此,當中亞的吉爾吉斯發出邀請時,我們也就懷著開拓的精神,一群老夥伴便開始籌劃預備遠赴中亞的服侍;並因著回應對方醫科的需求,邀請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派遣包含各科精英的九人團隊,加上美國的三人醫療小組,與中華牙醫服務團三方共同組成的一個二十人的團隊,在各自的崗位上分工準備,期待再一次的美好並有效的服事。

然而正當台灣與美國的預備作業都全然就緒時,卻在出發前的48小時內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當地政府剛通過新法,所有義診團體必需另外經由一個20人的政府特別審核小組評估才能取得臨時執業執照。雖然經過當地同工奮戰十多小時,與當地衛生部門展開一埸馬拉松式的溝通,我們仍於出發的前一天被通知這趟行程不能有任何義診活動!

經過緊急聯絡並商議後,彰基、美國與CCDS仍決定照常出發,懷著向神期待另一種學習與看見的心情,踏上那全然陌生的國度旅程!

誠如宣教士來函所說:我們承認原本所預計的九天行程,後來壓縮為六天的中亞之行,在外界眼中確實是一趟”失敗”之旅。龐大的人力、金錢、物資、時間等的付出都不能達到原先的預期及目標。20位各路醫護人員長途跋涉來到中亞,卻是進行一個不能看病、給藥、講習、甚至交流幾近空白的旅程。

外加幾十個會議(中亞、台灣、美國、網上;中、英、韓、俄語;當地教會、醫院、衛生部、外交部、安全部)並幾百封信件(醫療許可、簽證作業、醫技資訊、器材藥品、行政規劃、天氣預報、吃啥穿啥)以及無數個小時的溝通(手續、往返交通、當地行程),全都變成虛空!

然而,在看似失敗的另一面,我們卻仍深信上帝依然是信實與慈愛的神,在祂裏面永遠是“每一天都是新的”,這是神的祝福。新的問題、麻煩、衝突、失望,因而產生新的經歷、新的信心、順服、成長,感謝主!

在宣教工埸,我們與這些每天面對強大挑戰的宣教士一同經歷風起雲湧,千變萬化的各類挑戰。撒旦無所不用其極的化身各樣干擾或攻擊,有時是人和、有時是錢財、有時是病痛,更甚者是政治因素〈這次的攔阻有猜測是因習某某要訪問該國〉。但深信不誤事的神,一定能夠將這挫敗轉為榮耀,只要祂的兒女們切實彼此相愛,不因表象的挫敗而氣餒或分裂,至終福音的果效必讓人驚歎神奇妙的作為!

一趟沒有義診的義診之旅,讓我們更明白工場的險峻,也生發出更心疼前線工人所面對的一切!讓我們在禱告中不斷記念他們,更不間斷以行動支持他們,期盼當他們得到神的稱讚時,我們也能一同有份。

這幾天特別的行程,在另一層面也豐富了我們對中亞的認識,除了開拓了風土文化的視野外,更期待下一趟的義診之旅,除了拜訪韓國教會外,也能拜訪當地最傳統的東正教會〈貴族及有國家音樂廳水準的敬拜〉以及本地的吉爾吉斯教會〈貧窮卻有活潑生命力〉。當然,最期待的更是能看見在宣教士的努力牽線下,這些操著韓語、英語、俄語及吉語的教會能逐漸合一,一同為當地回教徒能得著福音的好處同心協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爾吉斯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