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的義診目標,終於在2014青海之心實現了,這次抱著忐忑的心情參加青海之心在出發前先到每年準備器材的學姊那核對物品也順道問了一下義診情況,所以再出發前對於感染控制這部份心情會比較沈重!經過九天的義診活動下來,讓我最深刻痛心的真的也是消毒器械的這個部分,在台灣只要看診的器械都需要無菌的處理,但是在青海我們卻只能用泡消的處理,看著病患的口內問題很多,卻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處理最緊急的部份,想為他們多做一點,卻又不能,這種無法幫上忙的感覺真的很不好,突然間覺得自己活在台灣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在義診,我們不能自由的選擇較需要或較緊急的患者為優先處理,而是以先來後到的順序為處理,在尖扎停留看診時間為一天半,大約看了兩百多位牙科患者,但是這些也卻只能為他們處理較緊急的問題,還記得有個患者處理了一邊的牙齒,還想處理其他部位,但卻因為時間又加上一次處理多顆的話後續有問題還是找不到人處理,問題同樣存在,我們只好痛心的跟他說不能一次處理多顆,看著他失望的表情,聽著他說求求你拜託你我從很遠的地方來時,其實心是很難過的,但是又必須狠下心的拒絕他!!

2014青海之心  

在門源縣也是待上一天半的時間,早上到醫院時病人都已經大排長龍了,還看到病人因為排隊要看診而爭吵,其實覺得心理很難過,突然覺得我們給的幫助真的有限。

這九天,我們與當地的居民分享我們的愛,不要求對方給予的回報,只有一聲輕輕的謝謝,就讓我覺得很值得,我與團隊的每個人分享我的愛,我們坐在星空底下談心,我覺得好快樂好快樂,在心靈上成長的不少,真的很謝謝能有這次的機會與這麼好的團隊相聚共事,深深體會到原來施比受更有福氣。

2014青海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青海之心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