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4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開醫院,決定自己開業,當時有一個禱告,求神給我豐豐富富的十年,然後我將踏上醫療宣教之路。

     一晃眼,十年過去了,神賜給我豐盛的十年。我開始計劃第一次的醫療短宣行程。幾經考量終於選定了參加青海醫療團,並且決定和兒子一同前往。一切安排就緒後,剩下最後一個問題還沒有解決,就是我心臟可否承受高原的環境我雖然向所有的家人保證自己絕對沒有問題,但是關心的電話一直沒有停止,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個星期,心率不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有時甚至影響到我的工作和睡眠,我常需要深呼吸、放鬆來減緩心臟的不適。為了不影響團隊的運作,在出發前三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偷偷的約了心臟科醫師,臨時幫我做運動心電圖;結果出來,我的心臟沒有明顯的缺氧,心率不整的問題在運動中反而獲得改善,醫師診斷我的心率不整和缺氧無關,是壓力和情緒造成的,我終於可以放心地前往青海。

     印象中的青海是一望無際的草原,遊牧民族策馬奔馳草原上然而到了現場反而覺得比較像台灣的武陵農場情景,也有非常多的水泥建築物,讓人有些失望。

     此行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一些素不相識的人真心的付出,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只為了回應上帝的呼召:「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我捫心自問….自己做不到

     最享受的時光是每天早上的晨更時間,不管是詩歌或經文分享都讓我重新得力。

     最珍貴的回憶不是看了多少的病人,而是大家的友誼,在短短的八天中,大家彼此照顧,互相包容、互相支援。你們的容顏將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特別是幾位互動較多的團員,像恩賜、美坊、Pony.....等,有你真好!

     第一次總是特別的難忘,以後我或許有機會參加許多其他的醫療團,但是你們永遠是我最特別、最珍貴的回憶。

     附帶一提,從參加醫療團第一天開始到今天我的心率不整 PVC) 再沒有出現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 青海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