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個人第一次參加醫療短宣隊,而這一趟義診,為我帶來了許多新的見識與衝擊。

                到了青海,我見識到壯闊的山川,和曲折綿延的黃河。從都市中來到這體驗了農牧區不同的文化,從城市來到這純樸的地方,形成了強烈對比,更突顯了沿海內陸的貧富差距。

                這次義診,我擔任的是牙助的工作。在過程中我十分感謝歐百勳醫師的帶領和教導,基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診,事先並無受過訓練,因此許多需要專業知識的工作我並無法幫忙,但歐醫師仍不厭其煩的幫助我上軌道,耐心的教導我,讓我可以在我所會的範圍內盡力幫忙,助團隊一臂之力,讓我十分感激。

                我們也十分感謝基隆長庚醫院對於青海之心人力物力的支持,他們提供豐富的藥品與行前的各樣準備,這必定是多年經驗的累積。而青海紅十字醫院對青海之心醫療隊的介紹即文化交流與學術導覽,都看的出他們費了很大的心力在這交流之上,這都要歸功於雙方多年來的互動和信任!

                這次出團的團員和以往一樣不到一半的基督徒,而我卻能從中感受到上帝的聖靈在其中運行,帶領我們度過重重難關,也能感受到團員們的熱情與善良,將上帝的愛傳播到青海。

                 過程中一定都會有些波折和困難,但因著聖靈的幫助和對神的依靠、信心,我們近十年來,每次能靠著信心過關,相信這也是神在其中看顧。我非常感謝能有這麼一個機會參與這樣的屬靈經驗,讓我們更關心弱勢的人們,將愛傳過去,而非長期待在舒適圈內,並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耶穌,因為我們的幫忙只是暫時的,唯有基督的慈愛存到永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青海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