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於102年要與妻子慕敏一起參加青海之心醫療及尖扎二民中品格教育,因職場工作關係無法成行,小兒顥文有機會陪同,回來與我分享青海種種,心中就一直有聲音催逼自己一定要去看看。

 

自己擔心因2007年車禍所造成心肺功能多重障礙,在高海拔環境中無法適應等等考量,怕成為團隊行程中帶來困擾,可是心中要去青海的聲音不曾減少,就在教會公告青海之心的訊息時,自己很興奮就報名,姑且一試的心…但不見得自己就能如願。感謝主給我機會,能成為此次教會差派八位成員之一,也是年紀最大的。

 

行前至高雄長庚醫院檢查,感恩謝爸(前基隆長庚副院長,胸腔內科醫師)安排交代做了一些心肺功能及血液含氧量檢測。依謝爸專業的研判可以成行,真的讓自己信心增加不少。經過近三個月,利用個人週間有限的時間討論教案、預備演練等等,都是在考驗自己並調整心態,彼此體諒個人的需要及互相打氣幫補,於歡笑中讓自己重拾那份赤子之心。

 

6/26在出發三次的轉機(高雄-香港-西安-西寧)中,遇到台胞證過期未登錄新證號,天候導致班機延誤等,聽領隊芳莉傳道說每次都會發生狀況,而且每次情況都不一樣,感謝主都能安然渡過。

 

出了西寧飛機口時,自己就感到空氣環境的變化,因到下榻的西百賓館已經是晚上十時,謝謝恩賜兄帶著南部同工一起到賓館旁水井巷市場品嘗當地美食--羊肉及酸奶。當晚頭痛及咳嗽不減,大概出現高山症狀了,立刻吃丹木斯防高山症葯。可能是腸胃不適,造成腹部絞痛,還好半小時後就正常。

 

臨前行李準備獨漏了最要命降血壓的葯,6/27在紅十字醫院破冰成軍時謝爸的提及,之後團隊在整理葯品時卻忘了再次提及,實在是忘性真大。謝爸說的没錯,自己的身體要自己注意!下午牙醫義診,正好走道上有血壓計,就量測一下,没想到血壓值為184/102!晚上感到不舒服,就用WeChat請求協助。正好,團長蘇振泰醫師有脈優可支援,勞動隊醫王捷賢醫師,及護理師吳思瑩、林美玲等,實過意不去,感謝他們,求主記念!

 

神預備很多,包括:時間原來都不在我們的計畫中…,是神的恩典和憐憫,成就我第一次來青海的行程,所見所聞收穫不少,也是完全放開自我。 當然,也感謝醫療團及信愛教會芳莉傳導所安排的一切,我跟著走就是了。

 

正如今年青海體驗活動的經文,我們先學習了~~

天父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你們要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繫。

有糾紛的時候要互相寬容,彼此饒恕;神怎樣饒恕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別人。讓我們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每個基督徒都是基督的身體,是教會的一部分(哥林多前書12章13-14節),是一體的,需要彼此幫補。這樣的功課,仍需靠主不斷學習!借用張忠謀寫的文章中談及:生命中的缺口,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時時提醒著我們要謙卑,要懂得憐恤他人。若沒有苦難,我們不知不覺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更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不必要去羨慕別人的如何如何,只要好好珍惜上天給你的那份恩典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教育組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