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喉嚨有異物一段時間了,而且越來越嚴重,已經到害怕吃飯的地步。我看過了耳鼻喉科,做過了胃鏡,但是都說沒有問題。我聽到有台灣的專家要來,想說來看看能不能治好我的病」。經過些許時間詢問病情,我將病人轉介給「心理咨詢師」協談。貴德醫院幫忙翻譯的護士說,妳們的團隊真是厲害,什麼科都有,連心理方面的都來了!

               很高興參與了青海之心醫療團。幾個月前正準備個人旅遊計劃時,收到路加傳道會寄來的青海之心海外醫療團電子報。照例把郵件打開瞄一眼關閉,繼續我的旅遊計劃。然而,心中卻突然有股不安感:我會不會因此錯過了什麼?基於過去幾次報名很快額滿的經驗,我心想,反正報名也不一定會上,但是如果這次青海之心真的能夠成行,就取消個人旅遊計劃。於是,我就在青海跟大家見面了!

              主的恩典真夠用!從三月底開始,雖然團長提醒大家要運動,但是每天不是在急診長時間工作就是在艱困的旅途中,眼睛睜開分不清楚白天或黑夜的日子持續到出發前一天,有點擔心體力會不支,造成大家的負擔。感謝主一路保守,不但吃得好加上住得更好,反而在義診的日子當中獲得了心靈的休息與平衡。

              儘管出發前一個團員都不認識,但是透過幾天的相處,漸漸發現每個團員獨具特色。大家各司其職,不但在崗位盡心竭力地擺上,也不時展現出可愛活潑的一面。令人感佩的謝爸,即便已經是顧問級的資深醫師,仍不失親切幽默的赤子之心。團長蘇醫師時常耳提面命,宛如大家長般的注意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還有老鳥歐醫師跟恩賜哥在團隊中經常搞笑熱絡氣氛,讓團隊在緊湊疲憊的日子中依舊笑聲不斷。有些團員已經參加過好幾次,是什麼吸引他們一來再來?是熱心支援偏鄉醫療,或是對青年學生的牽掛,還是回應上帝的愛。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感謝每個團員的付出、分享與扶持,讓我見識到彼此相愛的力量,並且...用力讓愛飛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青海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