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這個有些熟悉的地方,每一次都感受到這塊土地一點點的進步,但不變的是孩子們身上依舊透著一股韌性和純真。雖然這次走的路線有別以往的大草原風情,較多集中在醫院裡的義診和二民中的品格教育,連住的也是最高級的一次呢!很開心看見熟悉的夥伴再度一起出團,團裡總是充滿開心的氣氛、玩笑不斷又彼此照料是青海團的特質,儘管一整天的工作讓身體疲憊,大家聚在一起又是笑聲不斷,所以很喜歡和大家在一起!因為能為上帝工作心裡總是喜樂又充實的。

    在牙科重新牙助熟悉的工作,每一次總希望能比之前再幫上更多一些,牙科組和民眾或學生的互動機會不會太多,印象比較深的是為當地宣教士服務的時候,和一位遠從加拿大來的姐妹多聊了幾句,因為自己也剛在加拿大生活了一年多回來,所以對她倍感親切!很能體會她說在海外就診的不便,還有好的醫療資源遙遠,所以她非常感謝我們。我也可以感受得到我們的義診帶給他們的意義,她已經來中國12年了,中文說得很不錯,還想要開始學習藏語。離開加拿大那樣美麗的一個國家,將自己埋在遙遠的大西北,這樣一顆願意、順服神的心,是令人稱畏的。能夠明白生命的意義和自己的命定是何等有福的事,往往在人看來是種犧牲,實際上卻活得更豐盛。

    來到青海,回憶越來越多,忘不了的依舊是那無法言喻的美和草原風情,願每一次在這裡播下的種子都能慢慢發芽、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